世足冠軍 法國搶先扣關(組圖)

發表:2018-07-11 19: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世足冠軍賽,法國搶先扣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2018世足冠軍賽,法國搶先扣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高盧雄雞」法國隊今在2018年俄羅斯世足賽4強中,靠著後衛烏迪迪(Samuel Umtiti)一記致勝頭錘,以1:0擊敗「歐洲紅魔」比利時,近6屆世足的第3張冠軍戰門票到手。而史上晉級冠軍戰紀錄依次為德國8次、巴西7次、義大利6次、阿根廷5次,法國已追平荷蘭的3次,並列史上第5。

由於此戰攸關冠軍賽資格,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比利時國王菲力普(King Philippe)和王后瑪蒂爾德(Mathilde)都親臨聖彼得堡體育場(Saint Petersburg Stadium),與現場6萬4千多位球迷一同觀戰。

比賽一開始,兩隊就展現強烈進攻慾望,希望先馳得點,但雙方卻都錯失不少得分機會。法國在姆巴佩(Kylian Mbappé)領軍下,不斷帶球衝擊比利時禁區,總計法國上半場共起腳射門11次,也多次殺入禁區,可惜總缺臨門一腳,上半場兩隊戰成0:0平手。

而下半場,法國葛里茲曼操刀角球,漂亮將球送進禁區給後衛烏迪迪頭錘破網,幫助法國先馳得點。歐洲紅魔雖力圖反撲,卻難以突破法國轉趨保守的防線,本屆首場比賽沒有進球,也與冠軍戰門票擦身而過。

本場獲選MVP的烏迪迪在受訪時表示,雖然自己頭錘搶下致勝分,不過冠軍賽門票卻是全隊一起用滴水不漏的防守所拿下的。總是習慣站在中場接應的烏迪迪,在這幾場比賽試著改變自己的站位,也如願在與比利時一戰中收到成效,而接下來全隊也將盡一切努力去贏得冠軍。

姆巴佩本場比賽雖然被嚴防沒有進球,但表現依舊精采,15次過人嘗試就成功7次,且往禁區傳球7次,幫助隊友創造6次進球機會。精湛的球技屢屢撕裂對手防線,給對方造成莫大壓力。前英格蘭球星前費迪南(Rio Ferdinand)對姆巴佩的表現也稱讚道:「他讓防守者陷入恐慌中,這對一位年僅19歲的球員來說是非常不可思議的,這該怎麼守呢?只能向天禱告了吧。」

只是比利時當家門將庫爾圖瓦(Thibaut Courtois),對法國進球後,防線後縮轉趨保守,力圖守成的戰術,也十分不滿,認為法國欠缺運動精神。雖然法國堅強的防守的確對比利時的進攻造成困擾,但他從未看過一場比賽,球隊的前鋒居然離球門那麼遠。與其如此,他反而希望看見巴西踢進冠軍戰。

身為比利時隊長的E.阿扎爾(Eden Hazard)在賽後的評論也毫不客氣:「我寧願當輸球的比利時球員,也比做為贏球的法國球員要好。」

只是不以為意的法國球迷,不但在巴黎街道狂歡慶賀,在尼斯甚至因為有球迷點燃炮竹,造成群眾驚嚇,有20多人受傷。

距隊史第2冠只差一步的法國,下一戰的對手,將是英格蘭與克羅埃西亞之間的勝者。

責任編輯:朱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