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新任外交大臣:想請中國「准丈人」喝茶卻被猛灌酒(圖)

發表:2018-07-12 05: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杰里米.亨特和夫人露西亞
杰里米.亨特和中國夫人露西亞(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7月12日訊】7月9日,執掌英國衛生部近6年的杰里米.亨特,被英國首相特雷莎.梅任命為新外交大臣。由於杰里米.亨特的夫人來自西安,杰里米.亨特的一些「中國故事」被一些中文媒體翻出報導。

異國情緣洋「高富帥」對西安姑娘一見鍾情

杰里米.亨特現年51歲,是家中長子,在英國倫敦西南城鎮戈德爾明長大。父親是英國皇家海軍上將、爵士尼古拉斯.亨特。杰里米.亨特獲得過牛津大學哲學、政治和經濟專業的一等學位,與前首相卡梅倫是同時期校友,畢業以後曾去日本,並對東方文化產生了興趣。

2005年進入議會前,亨特從事過管理顧問工作,並在日本當過一段時間的英語老師,能說流利日語。亨特進入政壇前的從商經歷很成功,曾創辦公共關係機構和教育出版社,並依靠出售企業股份成為百萬富翁。

2008年,來自西安的30歲中國女留學生露西亞(Lucia Guo)來到亨特創辦的教育服務公司,兩人一見鍾情。亨特對露西亞稱,她對他來說意味著「整個世界」。

不過按照中國人的規矩,要讓露西亞成為自己的妻子,亨特還必須飛過半個地球,來到露西亞的老家西安,懇請露西亞的老爸准許女兒和他結婚!

2008年12月27日,亨特和露西亞乘機飛回了西安,陪露西亞的父母和其他家人一起共度了跨年夜,在家庭慶祝宴會上,亨特向露西亞的家人坦誠表達了他對露西亞熾熱的愛,並誠懇地請求當時的「准丈人」允婚。

由於露西亞的父親不會說英語,所以露西亞不得不在父親和當時的男友之間充當「翻譯」,向父親傳達的亨特的「心聲」。搞笑的是,亨特那些表達對她的感情的熾熱「情話」,她真不知道該如何翻譯給老父親聽。

不過,老人家看到這位洋夥子對自己女兒也是情真意切,於是認可了兩人的感情。

見中國「准丈人」 被沒完沒了灌米酒

亨特在慶祝晚宴上沒有喝酒、而提出和「准丈人」一起喝茶的要求,沒想到將「准丈人」驚得目瞪口呆。

亨特回憶說:「2008年12月27日,我們飛到了中國,和露西亞的家人見了面。他們在新年前夜舉辦了一個慶祝晚宴,我請露西亞的父親和我一起喝茶,他認為我瘋了,問我:‘你為什麼想要喝茶,而且是在新年前夕?’我說我想以中國傳統的方式請求你將女兒嫁給我。」

對於露西亞的家人來說,那麼大的喜事,沒有酒哪行!為了慶祝這門親事,一家人把喝茶換成了喝米酒。

亨特後來在博客中寫道:「……為了慶祝我們的喜事,(我)被沒完沒了地灌著米酒。」

抱得美人歸 亨特拒絕透露未婚妻中文姓名

抱得美人歸,亨特開心地向外界宣布了自己訂婚的消息,但他始終拒絕透露未婚妻的中文姓名。他說:「我決心把她保護起來,不讓她暴露在公眾的視線中。」

亨特的擔心並非多餘。在兩人結婚前,一家英國報紙就曾發文,說亨特多才多藝、英俊瀟灑,是「完美的丈夫人選」,只可惜他找了一個「不起眼的中國女友」。

據說,露西亞在看到這篇報導後很不高興,立即打電話給亨特質問她哪裡不起眼了?亨特卻藉機向露西亞表白說,她對他而言意味著整個世界,並表示將用行動來證明一切。

兩人2009年7月結婚,現育有一子兩女,亨特夫人和孩子們一向保持低調,很少公開露面。

作為「中國女婿」的亨特曾在採訪中表示:「中國文化有太多吸引人的地方……」

亨特出任衛生大臣後,多次表態對中醫加大政策開放。2014年4月他曾在議會辯論中建議,如果中醫被證實對患者有利,將有可能被納入英國國家醫療服務系統,這意味著中醫在英國醫療體系法規性的登堂入室。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