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13少年神奇獲救 與睡美人的輪迴傳說(圖)

作者:李韻 發表:2018-07-12 1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泰國13少年神奇獲救與睡美人的輪迴傳說
泰媒講述了13人與睡美人洞枉死的泰國公主前世恩怨情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泰國少年足球隊13人在「睡美人」洞失蹤9日後奇蹟生還牽動全球善良民眾的心,而13人獲救充滿了神奇。困住13人的洞穴流傳著一個古老泰國公主的淒美傳說,講述了13人與睡美人洞泰國公主的前世恩怨情仇。

據稱,300年前,泰國公主與私奔的丈夫被追殺,而抓捕並殺害公主丈夫的人,正是這13人的父母親人,公主的靈魂在此等待了300年。前來洞穴超度的高僧古巴汶春是公主丈夫所轉生,直到村民請出高僧,才化解這起百年恩怨,13人因此才得以獲救。

「睡美人」洞穴坐落於北部清萊府美塞縣的國家森林公園Khun Nam Nang Non Forest Park,「Nang Non」是泰語「睡美人」的意思。是泰國第四大山洞。

「睡美人」洞穴全長超過10公里,迄今尚無人走完全程,山洞及國家森林公園在夏季寧靜而美麗,在當地頗為有名。洞穴以鐘乳石和石筍著名,最靠近洞口的1公里是當地民眾經常造訪的景點,由石灰岩形成的牆壁形成如同劇場般廣闊的空間。

但通往洞穴深處的通道就變得非常複雜,由許多岔路和窄徑連結遍佈在山腳下的洞室,形成繁複的路網,因地形複雜連當地人都不曾走完。在入口寬廣洞室連接小徑的道路上皆掛有標示,警告不要再往內走。

洞口也有告示,籲民眾在7到11月的雨季避免入洞。

13人入洞「睡美人」發怒

6月23日,泰國足球隊13人入洞探險,直到7月2日才找到,7月10日終於全部脫險,而這一事件讓當地人想起一則古老淒美的愛情故事,並將事件歸咎於神靈發怒。

根據傳說,古代勐泐西雙版納景洪王宮有一位美麗的公主,有一天去御花園遊玩愛上了一位養馬的窮小子。公主的父王不同意他們的婚事,逼迫公主下嫁貴族王子。

於是,他們從西雙版納出逃來到了泰國的清萊美塞,然後公主就懷孕了。有一天,養馬的窮小子外出去找食物,被公主的父王派來追捕的士兵碰見把他給殺害了。

公主等了很久也不見情人回來,後來當得知自己的愛人被殺後,傷心欲絕的公主拿起髮簪刺向自己,從身上流出的血帶變成了美塞河,身下的血跡形成了溶洞,身軀則變成周圍的群山,就是現在的公主睡山。

當地人相信,公主的幽魂還在洞穴裡徘徊,因此,在洞窟外搭了小廟祭祀。

部分民眾以超自然的現象解釋這起事件,認為是失蹤者對公主不敬而惹禍上身。足球隊13人失蹤後,當地許多人帶著水果、點心、水煮蛋和汽水等供品到場祭祀公主,祈禱失蹤者都可以平安脫困。

泰國高僧預知13人的命運

泰國人大多信奉佛教,高僧古巴汶春(Kruba Boonchum Yannasangwalo)在13人失蹤後,獲邀到現場為少年們祈福,並準確預知少年們的命運的情況。

少足隊失蹤後第6日,6月29日,古巴汶春在山洞外告訴家屬說:「不用擔心,少年們安全,他們幾日後就會出來。」

但當時外界都不敢樂觀,認為洞內淹水嚴重,凶多吉少。

古巴汶春6月30日在山洞外舉行祈福儀式說:「海豹潛水員距離男孩們愈來愈近。」

救援人員果然在3日後的7月2日,發現了失蹤者們藏身位置,而且全隊13名人員。

睡美人與高僧的前世「情緣」

據稱,高僧之所以親赴現場,是因為6月27日,也就是足球小將們失蹤後4日,清邁一名餐廳老闆娘在社交網發了一篇文,說已經死去300多年公主睡山的公主託夢給她,讓她去把古巴汶春找來。

夢中公主說,只要把古巴汶春找來,讓她見到他,她就放這13個青少年出來。還說她等了古巴汶春300年。那餐廳老闆娘說她沒有聽說過這個古巴汶春,也不知道他是誰,於是用facebook發了一篇文章,請求古巴汶春前來解救被困的13名青少年。

夢中公主說,等了古巴汶春300年,因為古巴汶春就是那個養馬的少年,也就是公主的舊情人。公主不僅託夢告訴餐廳老闆娘,同時也給古巴託了夢。

公主說,古巴汶春原來是泰國人,卻在緬甸。她要求古巴前來見她一面,說她等了300年,一直未離去,還要古巴答應她,回泰國南邦居住,若古巴如她所願,她便放了13個少年歸來。

傳說13人與公主的前世仇怨

除了枉死的公主靈魂在此等待了300年,有不少泰國善信也都做同樣的夢,夢到13名失蹤少年的父母親人,是300年前去抓捕並殺害公主丈夫的人。所以村民請出古巴,希望化解這百年的恩怨。

6月29日晚上8點,古巴到達公主睡山,在到來之前,天空明朗。古巴到達一小時之後,天空下起瓢潑大雨。隨後,古巴在洞門做法,之後深入洞穴。

歷時2個小時以後,古巴從洞中走出,上車離去。次日下午兩點,古巴號召所有弟子前往洞門祈福,請求佛祖及天神、山神停止降雨,並請山神開山讓路,並超度已故公主。

歷時3個多小時之後,古巴返回佛寺繼續唸經,走之時,有記者曾問到,何時才能見到孩子們,古巴說,孩子們都很好,讓大家都不要擔心,一兩天以後就能見到他們。

7月2日22:30的新聞發佈會上,泰國清萊府府尹透露,6月23日,在清萊府美賽縣探鑾洞穴失蹤的12名少年足球運動員和1名教練已經找到了,並且全部都活著!

7月4日,古巴汶春再次到場時,僅祝福少足隊員能平安獲救沒有再作預言。

此外,淒美的傳說、優美的環境、加上少年足球隊奇蹟生還的消息「加持」,令泰國睡美人洞「一困成名」。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