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德國兵為何罐不離身?原因讓人感慨(組圖)

發表:2018-07-13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二戰時,每名德軍士兵都配有腰間掛著的筒狀物。
二戰時,每名德軍士兵都配有腰間掛著的筒狀物。

在看二戰中德軍的照片時,大家是否注意到了每名德軍士兵都配有胸前或腰間掛著的筒狀物,這種圓筒形盒子是做甚麼用的呢?二戰德國兵為何罐不離身?

原來它是納粹德軍廣泛裝備二戰單兵的M31防毒面具罐,基本做到了前線作戰部隊人手一套,產量高達數百萬套。

化學戰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給予了士兵巨大的傷亡和摧殘的傷痛,所以後來各國都簽訂了不使用化學武器的條約。然而,並沒有什麼用,一些國家根本不會遵守,比如日本

在中國很多影視劇中,都出現日軍使用毒氣彈攻擊中國軍隊的事情,而這也確實是事實。

普通德國士兵全套裝備 包括防毒面具罐

防毒面具罐。
防毒面具罐。

為何日軍敢於肆無忌憚的使用化學彈呢?因為當時中國實在是太窮了,士兵沒有文化背景,既不認識化學武器,更沒有防護常識。

即使有,當時中國軍隊基本沒多少部隊裝備得起防毒面具,一個落後的農業國家對戰一個工業國家。不但重武器上吃虧,連這些地方也處於弱勢。

日本一樣用的起防毒面具

日軍本來戰力就強於中國,卻使用不對等的戰法,使用違約的化學武器,這是算準了中國軍隊只有毛巾和水可以防禦。

那麼有人說了,二戰時日軍對美軍基本沒使用過化學武器,很多日本士兵也沒有背著防毒面具。那是因為日軍對美軍的強大的不對等,日軍完全不敢對美軍使用化學武器。一個原因是美軍根本不缺防毒面具,一個是一旦使用只會受到美軍更大的報復。

可是還有人問了,那萬一美國人用呢?日軍怎麼也不背著防毒面具?

因為日本人知道美國人還是遵守國際條約的,只要自己不先違規是沒事的。所以二戰中美日部隊的士兵基本都沒背著防毒面具,美國人一樣覺得日本也不敢用。

外國軍隊 甚至連軍犬都裝備了防毒器具

普通德國士兵的全套裝備。
普通德國士兵的全套裝備。(以上皆為網絡圖片)

我們看二戰的照片,日軍基本不隨身背著防毒面具,而德軍為何很多照片中都明顯的看到士兵罐不離身呢?尤其是在蘇德戰場上。

那是因為蘇軍和德軍屬於相對對等的狀態,雙方同時擁有化學武器的儲備,也就是都能用的起防毒面具,也都裝備有化學炸彈。所以德軍也擔心蘇軍打不過的時候使用,蘇軍同時擔心德軍在進攻時無下線。

只是令人驚訝的是,蘇德戰場上當時卻都很少使用化學武器,德軍可能是自信於自己的戰力根本不需要用;而蘇軍更不會想去首先使用,激怒德軍惹來更大的報復,因為確實討不到便宜!

德國士兵的標配 罐不離身

蘇軍從戰場上的德軍身上也看到了,德國士兵基本是都背著防毒面具罐,作為標配的。而自己雖然有能力使用,自身士兵的普及率肯定不如德軍,討不到便宜的事,何苦去做呢?蘇德戰場這才避免了化學武器與毒氣戰。

看來任何不對等的戰鬥,戰爭,弱方一定吃虧,不論在哪個方面。

雖然是一個小小的罐子,也讓人看到了國力的巨大差距,當時窮困潦倒的中國,一分錢難倒英雄漢,連防毒面具都裝備不起(飯都吃不飽,槍都裝備不齊全,每人只有幾發子彈),這種情況下國民革命軍進行的艱苦卓絕的戰鬥,並最終取得勝利,更加讓人產生發自心底的心疼和敬佩。

責任編輯:辰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