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債市黑幕:發債1億返200萬費送別墅

發表:2018-07-13 0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債市又起波瀾,債券私募返費,發1億債返費200萬!幫忙發債,送別墅!債券發行時,發行人需要支出除債券的發行利率成本,還需給與債券承銷商一定的費用!這個費用過往一般在1-2%左右。承銷商為了更好發債即規模排名,通過返還投資者手續費來吸引客戶投標,常見於除公司債企業債之外的所有品種。
債券私募返費,發1億債返費200萬。(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7月13日訊】中國債市又起波瀾,債券私募返費,發1億債返費200萬!幫忙發債,送別墅!債券發行時,發行人需要支出除債券的發行利率成本,還需給與債券承銷商一定的費用!這個費用過往一般在1-2%左右。承銷商為了更好發債即規模排名,通過返還投資者手續費來吸引客戶投標,常見於除公司債企業債之外的所有品種。

在微博上知名財經博主爆料:債市有一批拿返費發財的蛀蟲,發債返點比例高到一億返200萬。好了,現在發出的債爆雷違約,閉眼拿別人的錢買雷的,住著5000萬別墅心裏還穩當不?

關於債券返費:債券發行時,發行人需要支出除債券的發行利率成本,還需給與債券承銷商一定的費用!這個費用過往一般在1-2%左右。承銷商為了更好發債即規模排名,通過返還投資者手續費來吸引客戶投標,常見於除公司債企業債之外的所有品種。

交易商協會債務融資工具的返費一般源自於承銷團員手續費,而利率債手續費主要由明返(公告返費)、暗返(承銷商根據定期銷售數量排名獲得的承銷獎勵費)和多返(承銷商貼費)組成。

自從債券陽光私募崛起,眾多科班出身、債市老人、債市投行人士紛紛自立門戶,開始搞債券私募!投行本來就是老本行,駕輕就熟,加上監管對債券承銷商返費採取不鼓勵姿態,明返進入了暗返時代。債券私募機構轉而,根據自身資金實力,直接和發行方談,報銷,再找小券商做投行通道,於是低發行費率,但背後是私募高返費!

2018年,債市的黑幕在於返費,發生在債券熊市,債券難以發行,企業為發債支付高昂的諮詢及承銷費用,而這個費用很大部分被私募機構拿走,最終進入個人口袋,帶來的是管理的產品虧損、爆雷!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