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時候懲治無賴了 美眾議員力挺川普徵稅(圖)

發表:2018-07-13 1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是時候懲治無賴了美眾議員力挺川普徵稅
美國國會大廈(圖片來源:Martin Falbisoner/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8年7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7月10日,美國政府宣布再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徵收10%的關稅。美中貿易戰急速升溫。近日,美國多名國會議員力挺川普(特朗普)總統的關稅政策。

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成員蓋瑞特(Tom Garrett)眾議員接受《美國之音》的採訪說:「如果中方想玩這遊戲的話,中國經濟將會受到更大創傷。我們希望的只是在全球和所有的貿易夥伴進行自由公平的貿易。不過,中國政府從來不允許這樣。」 蓋瑞特認為,在這場關稅之爭中,中國政府會輸。

蓋瑞特還表示,美國不會再繼續姑息中國霸道的貿易行徑。他說:「我們會一直堅持下去,直到我們有自由公平的貿易,中國政府已經當了好多年的無賴,他們還繼續要當無賴,美國現在要說,我們到了按規矩辦事的時候了。」

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也告訴《美國之音》,中方如果採取報復手段的話,中國政府所受到的損傷更嚴重。

史密斯眾議員說:「他們依賴出口來維持繁榮。他們能在哪裡找到像美國一樣的市場?他們不會在歐盟或其他地方為他們的產品找到和美國一樣的市場。美中之間的貿易平衡處於令人無法置信的失衡狀態。」

史密斯議員表示,這種情況愈來愈嚴重,還有知識產權侵權、傾銷及其它一系列問題,美國之前都沒有採取有效行動制止這一切發生。「現在我們終於說,我們要自由公平的貿易,如果沒有的話,我們將會訴諸關稅來創造公平的貿易環境。」

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委員會主席約霍(Ted Yoho)表示,關稅是壓制中方的有效辦法,中國政府應該要檢視自己的政策並做出調整。

「川普總統正在調整我們和中國之間不平等貿易的問題,不只是3670億美元的貿易逆差,還有超過6000億美元知識產權盜竊的問題。」約霍眾議員對《美國之音》說,「我們不能讓這些問題繼續下去。我支持川普總統的政策,我相信你也會看到產業界和美國人民都會支持他。川普總統不是在虛張聲勢,他是在明確的告訴大家,這一切夠了,如果你希望繼續和我們進行貿易,你就必須是個公平的夥伴。」

約霍眾議員說:「如果中國能設身處地的想想,如果今天有人對你做一樣的事情,和你有3670億美元的貿易逆差,還偷了你6000億美元的知識產權,中國難道什麼都不做嗎?」

據《美國之音》報導,知識產權為美國經濟創造巨大價值。美國商務部的數據顯示,知識產權密集產業佔美國出口額的半數以上,達到8420億美元。

週三(7月11日),國會眾議院小企業委員會舉行聽證會,探討美國小企業在網路數字時代的知識產權保護問題。

聽證會上,美國商會美國政策事務副總裁弗蘭克·庫侖(Frank Cullen)在被問及中國的知識產權問題時表示,90%的假冒商品來自中國和香港。庫侖稱,中國目前的經濟模式本質上是一個「仿冒經濟」(counterfeit economy)。

庫侖的觀點也獲得了與中國政府多次交手的眾議員史蒂夫·金(Steve King)的強烈認同。金說:「他們的商業模式就是,我們偷你們的知識產權;他們做生意的一些成本就是給去中國抱怨的美國人招待美酒美食。」金認為,給予中國政府幫助,或者和他們好好談,不會有什麼效果。

金談到自己與中方談判的親身經歷,說中方代表只是口頭保證,實際從未採取過任何行動。「因為他們就是靠竊取我們的知識產權積累財富的,這是一個竊取美國創新成果、涉及數千億美元的戰略行動。」

金說:「我發現,每一次磋商會議,他們的稿子都是一樣的。有時候都猜得到。所以,在那個會議桌上,我就草擬了一個法案,法案指示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研究中國竊取美國知識產權的價值,並對中國出口到美國的商品徵收與這個損失等額的關稅,再加上行政費用,然後把這些所得分給那些知識產權所有者。」

史蒂分·金議員提到的這項法案,已去年2月提交給眾議院。他在週三的聽證會上呼籲大家予以支持。主持聽證會的眾議院小企業委員會主席史蒂夫·夏伯特(Steve Chabot)眾議員當場表示了支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