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香港英籍人權專家 母及鄰居收匿名恐嚇信(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07-14 1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羅哲斯英國地址的整條街道,包括母親及鄰居,都收到匿名恐嚇信
羅哲斯英國地址的整條街道,包括母親及鄰居,都收到匿名恐嚇信。(圖片來源:Paolo Valli推特截圖)

【看中國2018年7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哲斯(Benedict Rogers)去年成立獨立人權監察組織「香港觀察」,近日其在英國的母親和鄰居均收到語帶恐嚇的匿名信,羅哲斯表示,「這顯然是要我噤聲。」

羅哲斯(Benedict Rogers)是一名英國作家、人權活動家,現任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一直關注中國及緬甸等地的人權問題。他是獨立人權監察組織「香港觀察」主席,2017年10月在香港國際機場,曾被港府以「干預香港內政」禁止入境,引起巨大爭議。

英國地址整條街道收到匿名信

羅哲斯日前在《赫芬頓郵報》(The Huffington Post)撰寫題為「Beijing Reaches Far And Wide To Silence Critics-We Must Not Stay Silent(北京黑手遠伸圖噤聲我們絕不能沉默)」。文中披露,自己居住在英國的母親及鄰居,今年6月收到語帶恐嚇的匿名信,信中夾帶了自己最近在「香港觀察」舉辦的活動中的截圖,並向他們寫道:「Talk some sense into him(說醒他)。」;「watch him(監視他)」;「我寫這信是向你提供你的鄰居、那道貌岸然的羅哲斯的最新情況,還有他對中國人民和政治制度的仇恨,以致企圖破壞香港和中國的企圖,將是徒勞無功。」

羅哲斯在信中聲明,「無論是誰對我不滿,我都歡迎他直接來跟我對話,而不是把我的母親和鄰居牽涉進來」;「我不知道誰策畫了這種事,但有資源可以找到我地址、並有資金去執行...很多人告訴我,這是典型的中共式策略...我知道香港至少有兩個人有同樣遭遇,如HKFP的編輯。」他表明,信中形容他「對中國人民仇恨」,事實上,他正因為敬愛中國及香港的人民,才會肩負監察當地人權的責任。

羅哲斯的鄰居Paolo Valli也在Twitter發帖披露今年3月收到的信件圖片,信中指:「我寫這封信是提醒你小心你的鄰居羅哲斯先生。我們要求你留意他,因為他最近被禁止進入下列國家......他以顛覆為目的,煽動政治革命並且無法宣稱他外訪的真正意圖。」;並宣稱羅哲斯是一名「特務」。

Paolo Valli在推特上表示,自己從不清楚羅哲斯是甚麼人、直到收到該信件,鄰居亦指出,羅哲斯家所在的這個街道都收到了類似的信件,形容事件「Creepy and vile(詭異又卑鄙惡劣)」。

羅哲斯表示,自己已經報警,但仍未能找到寄信人的身分。

事件非首次 警方調查至今無結果

香港網媒Hong Kong Free Press(HKFP)創辦人兼總編輯Tom Grundy,去年10月也遭受同樣恐嚇手段。其居住在英國的家人多次收到恐嚇信,其中一封於今年8月25日寄到辦公室的信中指,「HKFP撰寫偏頗、負面的中國和香港新聞」;「Grundy要想清楚後果,如果未來數年他及他的家人發生甚麼事,『我們』也會感到難過。」

Grundy當時表示,不清楚HKFP的客觀報導觸怒了甚麼人或組織,但他強調不會因此向威嚇勢力低頭,HKFP將繼續做好新聞報導。Grundy亦報警處理,但警方曾表示,有關信件內容未嚴重至「恐嚇」程度,拒絕調查,直到Grundy的英國住址收到恐嚇信,警方才著手調查。不過調查至今仍未有結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