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驚嘆的日本 乾淨的街道獨特的風情(圖)

發表:2018-07-16 0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大多數街道不是特別寬闊,但是很乾淨。
日本大多數街道不是特別寬闊,但是很乾淨。

清新的空氣、安全的直飲水、人性化的衛生間、素淨優雅的著裝、一塵不染的馬路、明亮整潔的便利店……這是外國人到日本的最初印象。

有人驚嘆日本是個「可怕」的民族,也經常有一些去日本旅遊出差回來的國人,驚嘆日本街道太乾淨了,幾乎沒有什麼死角。就整體而言,說日本是世界上最乾淨國家之一也不為過。日本的街道,乾淨又獨具特色,每個細小的環節,都顯示了日本國的特點與人文情懷。

日本街道

日本大多數街道不是特別寬闊,但是很乾淨,幾乎很難看到垃圾以及貼在公共區域的廣告等痕跡,整潔的視覺讓人十分舒服。然而,更加神奇的是,街道上卻很少能看到垃圾桶,因為這與日本人以及日本人的一些好習慣是分不開的。有些日本人甚至乾淨到出現潔癖。保持個人清潔、這對保持公共環境(特別是交通工具)的清潔起到關鍵的作用。

日本人一般沒有邊走邊吃東西的習慣。所以相對而言、街面上少有果皮、食品包裝子等。也沒有設置果皮箱。一般有教養的日本人、用完洗手間、洗完手補完妝、都會用紙自動清理一下洗手盆四周、以免留下的頭髮等遺留物。

但最重要的原因還是日本人高度的自律和維持。公共環境清潔不單靠勤收拾、更重要在於保持。並且這份「乾淨」體現在日本的方方面面!

乾淨的街道

街道卻總是出奇的安靜,沒有過分的喧鬧與嘈雜。
街道卻總是出奇的安靜,沒有過分的喧鬧與嘈雜。(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日本的街道雖然乾淨如洗,但並非千篇一律,每條街道都有屬於自己的風情。街道上的電線非常多,這可以算是其高度現代化的一種體現吧。電線密密麻麻地佈滿上空,但是一條條分布得井然有序,行走在這些蜘蛛網般的電線下,卻並不會讓人覺得不安。

日本人總是習慣以不打擾他人為相處原則,所以雖然人口密集,街道卻總是出奇的安靜。沒有過分的喧鬧與嘈雜,讓你行走中享受寧靜與安然自得。

就如日本人的細緻一樣,日本街道也處處展現了他們的體貼。為了防止轉角盲區造成意外事故,日本街道轉角處會放置巨大的凸透鏡,以便行人、車輛觀察轉角的路況。相關的注意標識、白色停止大字樣,以及注意事項的告示也隨處可見。由此可見日本人的細心真是面面俱到。

此外,街道上的井蓋也絕對是日本街道的一抹亮彩。日本街道上繽紛各異的井蓋圖案到處可見。

曾經有段時間,遍佈日本顏色各異、花樣繁多的井蓋在論壇上被熱議了一番。他們用美麗的圖案裝飾了這些突兀的街道口,這可以說是日本人小情趣的體現,細緻入微的人文關懷,用許多的小細節讓你備感舒心。

井蓋上所描繪的、所透露出的不僅是一種美,更是他們對自己城市的熱愛,日本人將城市中最美、最自豪的事物都記錄在了井蓋上。有花、有鳥、有美景,細心觀察,你會通過這些小小的井蓋,不知不覺的愛上這個國家。

責任編輯:心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