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文稱讚日本 FIFA職員遭解職(組圖)

發表:2018-07-17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楊森斯之前po在推特,後已刪除的日本球員休息室照片。(圖片來源:推特@@priscillaboca)
楊森斯之前po在推特,後已刪除的日本球員休息室照片。(圖片來源:推特@priscillaboca)

國際足總營運職員楊森斯在推特上po文,讚揚日本隊於輸球後仍把休息室清掃乾淨,堪稱各國隊伍楷模。但她卻疑似因違反「保密義務」,貼文被刪除還遭世足賽主辦單位解職。

本月3日,日本隊被比利時擊敗,賽後他們卻不忘將選手休息室打掃乾淨,獲得國際足總(FIFA)荷蘭籍營運職員楊森斯(Priscilla Janssens)在推特上po文大加讚揚。然而,這則貼文不久便遭刪除,楊森斯還疑似因違反保密規定,被取消世界盃工作人員資格。

本屆日本隊表現不俗,除了踢進16強外,每場比賽結束,不管輸贏,球迷在離場前,都會自發打掃看台觀眾席,不留垃圾給工作人員清理,此種自律舉動也讓世人眼睛一亮,獲得世人的高度讚揚。

而在噓聲中晉級的日本隊,卻在掌聲中結束旅程。16強對上冠軍熱門球隊比利時,日本隊展現他們的韌性與執念,比賽中甚至一度以2:0領先對手,只可惜在傷停補時階段,被比利時逆轉勝而無緣晉級8強。雖然如此,日本隊還是踢出一場令球迷難忘的比賽,因為他們在領先之際,沒有選擇全力防守,依然持續進攻,在比賽最後十秒,才被比利時進球逆轉勝。

但遺憾之際,球隊工作人員仍然將休息室收拾乾淨,看起來就像沒使用過般。楊森斯為此在推特上po文讚揚日本隊的風度,「他們甚至留下一張用俄文寫著『謝謝』的字條,堪稱所有隊伍的楷模!」

這則貼文立即引發全世界媒體熱烈迴響,紛紛留言稱讚日本隊,「日本人品格真好」、「真的很有禮貌,下次想去日本看一看」、「教導小孩體育的教練,應該教這些事」。

賽後宣佈從國家隊退休的日本隊隊長長谷部誠,在看見這則貼文後也表示,球隊工作人員每場比賽後都會認真清掃休息室,對於這些幕後功臣,他也表示深深的感激。而在回國班機上,長谷部誠回顧過往,對自己的足球生涯有著99%的滿足及1%的後悔。

只可惜,楊森斯這篇貼文不久後遭刪除,她本人甚至發推文表示:「我的冒險突然結束了,目前正在回莫斯科的路上。」楊森斯和國際足總都未對相關探詢做出回覆,據信她是因為違反包括志工在內的大會相關工作人員必須遵守的保密義務,而遭到懲處。

楊森斯遭解職消息傳出後,引起諸多討論與揣測。對此,根據任職大會組織委員會的俄羅斯工作人員表示,所有工作人員在比賽開始前,都曾簽署「保密協議」,比賽期間,不管是攝影或是社群媒體的使用,都受到嚴格規範與管制。

責任編輯:朱泥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