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後院起火 習外訪十天 港媒:反習勢力無共主(圖)

發表:2018-07-17 1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怕後院起火習外訪十天港媒:反習勢力無共主
針對政變傳聞,有學者認為,習近平外訪10天,說明他自信沒有政變風險。(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7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儘管近日中南海政變傳聞滿天飛,官方宣布習近平將於19日起外出訪問中東和非洲10天。港媒對此分析稱,在中共面臨內外交困、危局不斷之際,習近平能出訪這麼多天,顯示其無懼坊間的政變傳言。另有學者認為,習近平外訪10天,說明他自信沒有政變風險。

近期中國政局氣氛詭異,從湖南女子在上海直播潑墨習近平畫像,到中共媒體對習的追捧熱度開始急速降溫,以及到官方叫停對「梁家河(習近平文革時做知青的村莊名)大學問」的課題研究,引發各種政治流言。

甚至海外多家媒體刊登有多位重量級中共元老連署致信中共中央,要求召開政治局擴大會議處理「左」傾冒進的現象,傳言要更換領導層。

日前官方宣布習近平將從19日起出訪亞非5國並出席金磚峰會,行程長達10天。對此,香港《明報》發文分析稱,只要稍留意新聞報導,就會發現前述有關習將下臺的傳言「不盡不實」。

文章稱,中共十九大前確實出現對習近平過分吹捧的現象,但也叫停過一些過分之舉,如一年多前禁止官媒用「大大」稱呼就是一例。

近日要求各地撤下街頭習近平的畫像,更大的可能是與前不久發生的潑墨事件有關。至於7月9日黨報頭版未刊習近平新聞的情況也不是首次出現,僅今年6月就至少有3天出現過同樣的情形,因此這些流言「不足為憑」。

文章還進一步分析,現在黨內團派、石油幫、地方勢力,社會自由派公知、法律界大腕、網路大V、意見領袖,財經界安邦系、明天系,以及軍中老將等,都是習曾經「得罪」過的人,這些各派人等可能都希望習近平下臺,不過上述各派「並無共主」。

文章認為,胡錦濤之子胡海峰近日下鄉考察還強調,要把習的指示作為一切工作的「定盤星」,可見胡錦濤與其他中共元老「聯手倒習」傳聞更不可能是真的。至於胡春華去年才「涉險過關」,現在又被傳接班,這無異是把他「放在火上烤」了。

針對甚囂塵上的網上傳言,政論家夏業良教授接受海外中文媒體《大紀元》採訪時表示,「如果真有政變風險的話,習近平就不敢長時間出訪。能夠長時間出訪,說明他自己還比較自信,認為沒有太大的問題。」

夏業良認為,很多傳聞都是完全不可信的,就像民間版編的故事,這是不可能的。不過,中共黨內確實存在對習有不滿情緒,這個情緒怎麼來公開表達?包括《人民日報》有兩天沒有刊登他的言論,還有習近平畫像遭潑墨之後,有些地方要求把畫像撤下來,但這些還不能足以相信真的有多大問題。

對於《人民日報》和央視新聞聯播降低對習近平的曝光率是出於習自己的意思這一傳聞。夏業良教授認為,這種可能性存在,但是不是他最先主動來做的,並不清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