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國家大業?從「虧錢」的政協們中看真相(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07-17 2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人大政協均換屆,大批港澳名人富二代新晉成政協
今年人大政協均換屆,大批港澳名人富二代新晉成政協。(示意圖/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7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將香港納入「一帶一路」規劃藍圖中,不少「愛國」商人爭先恐後支持「國家大業」,但身兼政協的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透露,未見機遇自己已經虧錢。

蘋果日報報導,曾經高調聲稱「將來我們不是香港人而是『大灣區人』」的蔡冠深,16日出席「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籌備委員會」記者招待會透露,自己早於今年5月底代表中華總商會預訂灣仔會展及政府總部場地,準備舉辦大型「大灣區規劃宣講會」不過因規劃再一押後公布,要臨時取消預定,並稱:「我也虧錢啦,沒辦法」。

蔡冠深也透露,將會在今年10月1日舉辦「迎接盛世」晚會、以及舉辦青年音樂會,但稱籌款壓力大,因為想找年輕人喜歡的「韓星」登台,「韓星好貴啊,但都無辦法,都要支持(國家)啦!」他又表示,籌委會內成員幾乎每個人都要捐錢,自己也要給不少錢。

蔡冠深的一番戲言,其實透露了中共在港的資金來源與運作模式。

今年1月人大政協換屆時,港媒披露,港澳地區及海外人士想在大陸當政協並非易事,必須經過中共統戰部門及中聯辦挑選,並須「具有統戰價值」,才可能獲「欽點」入局。港媒引述廣東省政協透露,周星馳等香港藝人入省政協,是經過廣東省統戰部「協調」提名產生,並且需要「具代表性、在特定領域有影響力」,而港人一旦成為政協,就可與地方政府打好關係、為生意及個人事業「爭取資源」,因此不少港商為了做政協,不惜「一擲千金」爭取提名。

政協也以省市、縣區分級,其中全國政協有港人100多人,屬於最難進入,必須由中央統戰部「欽點」,而沿海及各大城市政協因「含金量高」,也比較難進入,只有貧窮待發展地區因港澳投資較少,因此容易進入。

賺取大陸充裕的資金,其實也是伴隨代價的。

如同蔡冠深口邊的「沒辦法」,也就是需要配合統戰部的所有「戰略」,從安排在港活動、宣講、到出錢補助、支持「維穩費」等,都需要服從中央的安排。而為了擴大自己在圈中的影響力,所需要給出來的錢也相對地增加。

加上中央統戰部撥發下來的資金、以及親共團體以各種名目從港府得到的「補助」(例如成立國民教育機構),那這些錢都去了哪裡?

「香港青少年紅色之旅」,行程包括參觀毛澤東故居,前往福建參觀確立毛澤東在紅四軍領袖地位、1929年舉行的古田會議會址、以及向烈士紀念碑獻花等
值得注意的是,協助學校舉辦有關交流團、並獲得政府鉅額資助的組織,大多有親共背景。(圖片來源:香港國民教育促進會)

其中聲稱慈善組織的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慶委會),去年舉辦「慶回歸20年」活動中,報稱耗用1000萬元,而該活動目的被指僅為占用香港人每年七一遊行起點--維多利亞公園足球場。而去年僅為了「慶回歸20年」,據港府官方網站顯示,共有1196項慶祝活動從2016年的7月一直排到2017年的12月。活動內容連一日游、茶聚、酒吧派對等都有,耗用的總資金及政府公帑補助無從計算。

除了「銀彈攻勢」影響港人的活動外,去年5月,港媒報導一位親共社團領袖林生透露,當年的4月23日,為了滋擾香港法輪功團體遊行,一日就耗用了1,000萬港元的「維穩費」,其中包括發給參與者每人500-600港元、購置統一服裝、旗幟、板凳等,以及直接發給「前線」頭目作為報酬。

其中一個在香港活躍的組織,稱為青年關愛會(簡稱青關會),多年來不斷滋擾法輪功學員在香港的活動,並將滋擾範圍擴展開去,以「愛國組織」形式干擾香港市民爭取民主的活動、甚至闖入校園、在街頭滋事等行徑。從2017年10月28日開始,「香港青關會」幾乎每逢周六周日,都在香港銅鑼灣等鬧市區,公開假扮法輪功學員,在法輪功學員的真相點附近,架設靈堂樣式的大型道具,以大型喇叭播放哀樂、並假扮法輪功學員披麻戴孝,播放哀樂,大聲呼喊,並且誣衊詆毀法輪功和法輪功創始人。從香港民眾拍攝片段可見,有關道具對附近居民及商家造成嚴重干擾,有路過的孩童甚至被嚇哭,嚴重地破壞香港社會安寧。

從2017年10月28日開始,「香港青關會」幾乎每逢周六周日,都在香港銅鑼灣等鬧市區,公開假扮法輪功學員,在法輪功學員的真相點附近,架設靈堂樣式的大型道具,以大型喇叭播放哀樂、並假扮法輪功學員披麻戴孝,播放哀樂,大聲呼喊、極其惡劣地誣衊詆毀法輪功和法輪功創始人。
「香港青關會」在香港銅鑼灣等鬧市區架設靈堂樣式的大型道具(畫面下方),誣衊詆毀法輪功和法輪功創始人。(攝影:蔡雯文)

根據追查國際組織調查,「香港青關會」於2012年6月8日在港註冊,又名「香港青年關愛協會有限公司」,表面上是以民間身份出現,而實際上是由中共「610辦公室」操控的中共官方機構,而610辦公室則是由時任國家主席江澤民設置、專門用於針對及迫害法輪功和其它信仰團體成員的組織。

中國學者蔡慎坤曾撰文指出,維穩巨額投入的背後,是「瘋狂的腐敗」。他形容,「每一個安防監控項目,被各路蛀蟲吞噬的資金遠高於50%!你或許想像不到,價值千元的攝像頭被賣到10萬元!這就是中國特色維穩本質,叫喊不穩的真實目的不過是為了攫取揮霍更多的維穩經費,因而中國陷入了一個維穩的怪圈,越喊不穩越有錢,越有錢越不希望穩定,一大批吃維穩飯的人,不斷地製造敵人尋找敵人,甚至視許多的弱勢群體為不穩定因素,通過冤假錯案大規模的強拆,讓這個社會充滿了仇恨和動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