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連署 不要「中華台北」(組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7-18 09: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的台北世大運上,阿根廷选手挥舞青天白日旗力挺台灣。
去年的台北世大運上,阿根廷选手挥舞青天白日旗力挺台灣。(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7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全臺推動2020年東京奧運臺灣正名公投案連署,目前正火熱進行中,發起人「飛躍羚羊」紀政17日邀體育界名人站臺,盼能號召更多民眾參與連署。

據中央社報導稱,因2018年雅加達亞運將於8月18日展開,「飛躍羚羊」紀政發起的2020東京奧運臺灣正名公投,目前已經通過第一階段連署。

第二階段必須於8月底前取得30萬人連署,目標是在年底11月24日舉行的九合一縣市長選舉時一起辦理公投。

紀政:以「臺灣」名義參賽

7月17日,眾多體育界人士共同舉辦「我們的名字、我們在乎」體育界發聲記者會,現場不但有許多民間組織線上連署支持外,更有多名前奧運選手現身,呼籲未來選手參與奧運時,也能以「臺灣」名義取代現在的「中華臺北」。

曾參與過三屆奧運的紀政表示,當年她參加奧運時,「我們用的都是臺灣隊」,直到1984年洛杉磯奧運後,才被迫改為「中華臺北」。

紀政強調,日本民眾都能走上街頭為臺灣爭取,希望2020東京奧運能以「臺灣」名義參賽,「別人在為我們努力,我們怎能無動於衷?」

「我們的名字、我們在乎」記者會。
「我們的名字、我們在乎」記者會。(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體育界:青天白日旗走遍全世界

山嶽協會理事長黃楩楠指出,多年來,自己以非競技類的運動形式與全世界交流,「都用臺灣的名字、青天白日旗走遍全世界,除了大陸不接受之外,沒有一個國家不接受的」。

他說,山嶽協會常常到歐洲、紐西蘭,沒有一個國家不知道臺灣的,尤其是歐洲國家,例如荷蘭,就對我們非常友善,讓全世界非競技的一般公民瞭解臺灣,「一定要用民間的力量為臺灣加油」。

前體委會主委許義雄認為,用「臺灣隊」取代「中華臺北隊」,就是臺灣自決運動的開端,過去的歷史都是別人寫好的,但是「臺灣等於中華臺北」這種說法,是不真實的。

他說,用臺灣名字參加奧運不是不可能,想做就會做到,大家都應該支持正名「臺灣隊」。

前臺北體院校長楊忠和呼籲道,希望「中華臺北」這個名稱真的能夠改變,「我們的名字,我們在乎!希望2020可以用我們的名字去參加。」

國際奧會表態不接受

據《蘋果日報》稱,外界擔心今次正名公投一旦通過後,臺灣可能會被國際奧會(IOC)以「政治干預奧會獨立運作」為由,遭停權甚至除名,進而影響臺灣運動員的參賽機會。

特別是國際奧會(IOC)已於5月4日來函,表態不會接受中華臺北代表團名稱改變申請。

對此,紀政指出,「我們只是希望先通過公投案,再由政府提到國際奧會,我始終認為,國際奧會沒有權力也不應該干涉臺灣的內政。」她並質疑,「連荷蘭都能改名,為什麼臺灣不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