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媽媽1年省1萬多美元伙食費 竟是用這種辦法(圖)

發表:2018-07-18 1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7月18日訊】聽到「在垃圾箱裡找吃的」,你馬上聯想到的是不是流浪漢、乞丐或窮人?但這裡要講的是一個在超市工作的澳大利亞女子的故事。

今年38歲的Mandy和先生、還有一兒一女生活在澳大利亞的布里斯班。Mandy在一家超市工作大約有10年了。一次,她看到了媒體報導了一位美國男子的故事後,突發奇想並決定效仿。

Rob Greenfield,被媒體稱為「環保鬥士」。2016年,為了向大眾展示「一個人一個月究竟能產生多少垃圾」,他將他近一個月生產的垃圾穿在身上,以一身「垃圾裝」穿梭於美國紐約街頭,被各大媒體爭相報導。

還有一次,在2015年一次展會中,Rob Greenfield在攤位上鋪了一地的食物,自己津津有味的吃著這些東西:而這一大堆食物不是他買來的,而是他從當地30多個垃圾箱裡翻出來的……小哥表示,每天不論是個人還是超市或飯店,浪費無處不在。有些食物明明還可以吃,有些東西明明還可以用,卻生生被扔掉被浪費了……

有些人覺得Rob Greenfield吃從垃圾箱翻出來的食物,不衛生甚至有點噁心,但Mandy卻不這樣認為,Rob小哥的行為反倒讓她開始思考——這些被浪費的垃圾,或許真的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利用起來?

Mandy自己本來就在超市工作,她曾經也親手處理過很多超市產生的垃圾。「超市貨架的擺放量有限,有時有的商品實在放不下的話,他們就會選擇把一些臨近保質期的食物丟掉。」

垃圾桶
不少超市把一些臨近保質期的食物丟掉。(圖片來源:Pixabay)

「再比如我們有時候在超市會看見那種只賣幾天所謂‘限時供應’的食物或用品,只會短暫的在貨架上放幾天而已,剩下賣不掉的大部分也都會被直接扔掉。」

Rob小哥的啟發加上自己工作的經歷,讓Mandy逐漸產生了想去垃圾桶「一探究竟」的念頭。

但Mandy想法,一開始受到了丈夫的質疑。

Mandy的丈夫認為,一、垃圾箱裡不可能有還能吃的東西;二、一般超市便利店周圍的垃圾箱不同於大街上的垃圾箱,這些垃圾箱往往有超市工作人員看管,一旦胡亂翻被發現,就算不被捕也很有可能被請去警察局「喝個茶」。

但決心已定的Mandy不顧丈夫的反對,依然打算去家附近超市的垃圾箱看看。對於「垃圾箱尋寶」這個計畫,Mandy的兒子表示異常興奮。

於是某一天晚上,媽媽Mandy和兒子穿上舊衣服,全副武裝正式出發了!

他倆先是來到超市附近,等確定工作人員都離開後,兩個人才安心跑到垃圾箱中開始各種翻翻翻。讓Mandy沒想到的是,這次的收穫大大的超出了她的預期!

從水果到蔬菜,從果汁到碳酸飲料,甚至還有各種巧克力糖果零食……這些東西基本都還有好幾天才過期,但因為超市覺得這樣的產品不會有銷路,就直接把它們扔掉了。

帶著這些「戰利品」,Mandy和兒子的第一次「垃圾箱尋寶」完美結束。回到家後,看見這一堆東西的丈夫也驚呆了。自此之後,Mandy和兒子平均保持每週一次的頻率,去周圍超市的垃圾桶中尋找可用的食物和物品。「他們每週會有指定的某一天會清空垃圾箱,我們一般趕在這之前去。「

就這樣,Mandy每週總能往家裡拿回很多吃的、用的:意面、飲料、糖果、蔬菜、還有各種肉類,甚至偶爾還能翻到超市處理掉的新玩具。

「這些東西,尤其是食物,很多還都是很新鮮的,並沒有過保質期。」

「它們和超市貨架上的唯一不同,可能只是因為包裝有輕微損壞或者東西本身有點畸形。」

慢慢的,Mandy的丈夫也逐漸接受了Mandy的這個行為,並且開始嘗試著吃這些來自垃圾桶裡的食物。

「我丈夫一開始接受不了,在我和兒子女兒吃了一段時間後,他才開始慢慢信服並接受。」

「我的孩子們都很樂意吃這些食物,他們有時候去學校的午飯和零食也來自垃圾桶呢!」

Mandy表示這些食物只要清洗乾淨合理運用,完全可以避免浪費。

除了食物,Mandy和兒子還常常會在垃圾箱中翻找到很多全新的枕套,床單,內衣和日用品等等。他們選擇把這些東西也拿回家,並把其中的大部分拿去給了當地一些無家可歸的流浪者們。

一年下來,Mandy算了筆賬:之前每個月她家大約會在購買日用品上花費200美元左右,如今她經常能從垃圾箱中找到的新的肥皂洗衣粉之後,平均每月200美元的日常開銷也不知不覺的節省下來了。一家四口原來在食物方面的開銷自然也不小,但是從垃圾箱中翻找食物近一年後,Mandy表示,這一年中節省了將近10400美元!

關鍵是這樣吃了一年,一家四口也健健康康的基本沒生過病。所以Mandy表示,她們一家的「撿垃圾」生活依然會愉快地進行下去……

雖說不至於非要每個人都跑去垃圾桶裡找東西,但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應該盡量做到不浪費。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