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遊記・第一部》第9話:是敵?是友?(圖)

作者:苗羽 發表:2018-07-20 06: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仙遊記・第一部》第9話:是敵?是友?
《仙遊記・第一部》第9話:是敵?是友?(看中國後製圖)

上回:《仙遊記・第一部》第8話:七色蓮花塔

受襲倒地的木靈女王,跌在簑衣武魂身旁。在幾位小木靈的攙扶下,才能緩緩起身,勉強坐在石屑、木屑遍布的地上。

望著仙羽塔展現出來的奇景,與不顧一切衝向塔底的天衡,木靈女王目不轉睛的眼神裡,充滿殷殷期盼。只是,目光還沒能停留太久,就被從後而來的嘈雜聲響打斷。

只見漫天的滾滾黑煙與炙熱的火炎,湧進林中,悲慘的哀嚎此起彼落,分不清是木精靈還是黑衣眾。木靈女王眼眶泛淚,轉頭望著斷裂的石碑及殘破的密林。沒想到肩負護塔重任的密林,就這樣毀在自己手中。雖然今日發生的種種,印證碑文所述,也只能深深嘆了口氣。

「這惡龍當真是兇狠得緊,初見面時,沒把這兩條幼龍看在眼裡,沒想到魔冥的『魔合術』居然已經達到這種境界,能讓雙龍合一,威力暴增。明顯妳們不是對手,還是快逃吧。」望著悵然若失的木靈女王,傷勢稍緩的簑衣武魂安慰道。

「逃不掉的,此人對空玄島的一切知之甚詳,光看密林外襲來的這一擊,不只輕鬆突破我所布下的重重防禦,甚至毀碑碎塔,莫測高深。石碑上的文字今日不是也一一兌現了嗎?「濁龍現,密林散,神塔爛」,黑紅的濁龍出現,擊散了密林,也搗爛了神塔。」女王似已戰意全無,失魂落魄說著。

此時的林中,僥倖生存下來的黑衣眾,在多聞的號令下,從懷中掏出一顆顆不明藥丸吞服,與巨獸融為一體,變為身形更加巨大的獸人,或飛或奔,如猛虎出閘般朝著天衡追去。

只見黑衣眾中,有成功獸化的,也有融合失敗的,慢慢化為一灘黑水,也有不敢吞服藥丸,隻身朝向天衡衝去的。同時伴隨的巨大聲響,讓地面也震動起來。只見多聞乘著飛天巨龍,與地上重傷的女王和簑衣武魂對望一眼,仰天狂笑起來。緊接著扭頭快速通過,似是不屑把時間花在他們身上,朝著仙羽塔急奔而去。

在惡龍摧殘下倖存的木精靈,此時才緩緩從女王身邊冒了出來,一個個神情萎靡困頓。

「『濁龍現,密林散,神塔爛』當然可以做此解釋,但妳有沒想過,密林散的意思,或許不是全部擊潰,只是分散到各地,必須靜待時機方能回歸;而神塔爛,也不見得是被催毀搗爛,至少我看神塔現在可是璀燦斑爛得很啊!」簑衣武魂回應著女王,邊望向如同七色彩蓮的仙羽塔,和連接巨大月亮的通天光柱。

女王聞言,似是想起甚麼,看著揚長而去的多聞,朝著簑衣武魂說道:「難怪我會誤傷你,因為那個傢伙的氣場似曾相識,雖然他遮掩得密不透風,但憑著我靈族敏銳的感知力,可以確定他曾是我以前接觸過的盟友,只是眼下想不起來是誰。」

簑衣武魂聞言問道:「妳有辦法想起來他是誰嗎?這傢伙的身分十分神秘,他加入魔教後,非但使魔教的勢力迅速壯大,對我們此行的任務也造成許多干擾,雖說我們曾逮過幾個魔教的幹部訊問,卻是一無所獲。」邊說邊握緊狼牙棒。

看見簑衣武魂手上握的狼牙棒,女王眼神突然為之一亮,顧不得傷勢,興奮說道:「這傢伙的身分一時雖無法想起,但我知道你的身分了。你在靈族根本就是傳奇!沒記錯的話……」

只是,簑衣武魂似乎不願讓女王再說下去,直接打斷女王的話說道:「一切都是虛名,況且那是往事了,我今生的任務都失敗了,何足道哉!」

女王聽完接著說:「你的任務也不算失敗,雖然幽奧密林無法阻擋惡龍,但是,『你』,跟這上古奇木製成的狼牙棒,卻可以阻止這一切!」

剛說完,女王將右手掌覆到胸前,吸出一顆顏色碧綠、呈現環狀的小木核,往狼牙棒丟了過去,只見身旁眾木靈見狀,不約而同驚呼了起來……

下回:《仙遊記・第一部》第10話:洪月之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