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20元可以買到什麼?(圖)

發表:2018-07-21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中國20元可以買到什麼?
20元人民幣。(圖片來源:Pixabay)

課堂上老師提前佈置了一個任務:讓同學們調查20元錢能做什麼?

有同學說:20塊錢還不夠買媽媽一支唇膏。

另一同學說:不夠爸爸買一支香菸。

又一同學說:不夠奶奶吃兩頓早餐。

最後有一位女生說20塊錢是他爺爺幹半天農活兒賺的錢,她的奶奶甚至都不知道20塊錢能幹什麼,因為她的口袋裡從來沒有過20塊錢,女孩說20塊錢可以夠自己買20包速食麵,這樣她就可以每天中午吃一包,可以吃20天,她還說20塊錢夠他們全家兩天的生活費。

其實我們的社會上還有很多像這個小女孩一樣的人,過著非常艱苦的生活,他們甚至每一天都吃不飽穿不暖,所以對於社會上大多數人來說,大家的生活都已經夠好了,對目前的生活大家應該感到非常的滿足,並且積極向上,勤奮認真的工作生活,千萬不要再向周圍的人抱怨自己的生活有多麼的不好了,去看看那些生活真正很辛苦的人吧,他們也沒有因為辛苦而放棄對生活的希望,他們依然每天在努力的生活著,別人都可以做到努力的生活,我們自己為什麼還要每天對生活充滿了抱怨呢?知足才能常樂,勤奮學習才可以改變落後。

下面有一則心情故事:在重慶生活了4年了,感覺作為新一線城市,物價相對於北上廣而言,還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就20塊錢而言,可能也就是一杯網紅奶茶的水平,是真的不算多。

不過對於我們學校附屬醫院大多數的普通病人來說,20塊真的就是意義非凡了。因為醫院在西南地區還算小有名氣,所以很多貴州山區的病人在當地的鄉鎮醫院無法治癒時就會選擇來我們這裡。一些病人在刨除路費和醫藥費後真的就沒剩下多少錢了,可能吃飯、住宿都成問題。所以醫院對面的一條街也就應運而生,照顧這些特殊的消費者。20塊能吃4大碗重慶小麵,能讓一家人點上2個炒菜再加免費提供的米飯管飽。

大概就是這個樣子的吧:重慶小麵和炒菜。

但是就是這小小的20塊,都有很多病人是出不起的。碰到過兩個老人背著小孫子來看病,小孫子睡在背後竹編的兜兜裡,自己坐在醫院廣場的噴泉前抹眼淚。不說醫藥費是個難題,就連下一頓的飯都沒了著落,而兒子還在外地沒趕過來。那天剛好我見習結束,才開始以為是迷路的老人,聽完後我的眼睛都紅了,帶他們去對面請他們吃了兩碗小麵,老人說著不標準的普通話感謝我,其實也就10塊錢,但是對別人來說就是過了一個坎吧。雖然能力有限,但是盡到了微薄之力也是很開心的,這時候的10塊,20塊就不再是經濟上的數字了,還是一分情吧。

所以你問我20塊能在重慶買到什麼,單純來說就是一杯奶茶、一份快餐這樣簡簡單單的食物,如果拿來幫助別人,那情義的價值是不可衡量的。就像以前碰到過的一個司機,在我自行車爆胎的時候,送我去修車的那裡。他說自己的孩子也在外地,或許也會遇到困難,希望他那時候也能碰到自己一樣的人去幫他。

我深以為然並也會一直堅持這麼做下去。畢竟我收穫的是一份感恩和情義,這是20塊數字背後的東西。

在重慶,20元可以買到一份愛。

太棒了!!重慶。

責任編輯:伊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