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假央視網 WTO稱中國市場仍屬封閉狀態(圖)

發表:2018-07-21 0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打假央視網新聞 WTO稱中國市場仍屬封閉狀態
打假央視網新聞 WTO稱中國市場仍屬封閉狀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7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世界貿易組織WTO)7月11日公布了對中國的貿易政策審議報告書,指出中國政府用國家資本援助國有企業,限制外國企業進入,持續干預經濟等活動,中國市場仍處於封閉狀態。但官媒央視網的報導卻與事實大相逕庭。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在美中貿易摩擦日益升級的情況下,在7月11日的世界貿易組織(WTO)貿易政策審議會議上,WTO報告匯總了2016年至2018年3月的數據顯示,中國繼續發揮著牽引世界經濟的作用,但增長速度放緩,中國政府也在致力於把重點「從增長的量轉為質和持續性」的經濟結構改革。

另一方面,報告稱,中國國有企業把持農產品、礦產品的交易,並施行價格管制等,「政府在深入干預經濟」。

美國之音報導,這項報告還指出,一些能源和製造領域的過剩產能,以及中國國有企業得到隱性援助,這些現像在過去幾年還在增加。此外,儘管在2014年以前中國曾向世貿組織提交一些有關其提供補貼的通知,但其中有絕大多數項目都沒有提供有關補貼總數的信息。報告說,從2015至2017年,世貿組織沒有接到任何有關補貼的通知。報告中稱,世貿組織從其它渠道瞭解到的信息顯示中國持續對智能製造、先進技術、新能源汽車和漁業等領域提供了大量支持。

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在審議會上說,中方對於知識產權的保護已「極大地」改善,向外國知識產權持有者支付的使用費從2001年的19億美元增至2017年的286億美元。

共同社報導說,WTO報告稱外國企業進駐中國仍然存在很多壁壘。關於美中貿易摩擦原因之一的知識產權侵犯,報告認為雖然可以看到加強取締的努力,但中國有關知識產權的重要法律自世貿組織上次審議起就沒有出現較大改變,改善仍不充分。

關於被國際上視為較高的關稅,這份報告稱截至2017年12月中國的平均關稅率為9.3%,較2015年略有下降。

根據WTO此前的數據,近幾年來,按照雙方最惠國條款,美國的平均關稅在3.7%左右,而中國約為10%。

中共官媒央視網以《WTO對中國第七次貿易政策審議結束肯定中國貢獻》為題發表文章,文章說:「參與審議的各方普遍認為,中國這兩年的經濟發展和貿易政策方向給全球的發展帶來了機會。」與事實大相逕庭。

不過,這種假新聞、假言論在大陸幾乎隨處可見。

美國之音4月24日報導,2018全球新聞自由指數出爐:中國倒數第五,朝鮮墊底。

2018年2月1日,有記者提問:「國家政府或媒體加強對外發布信息是自然、正當的,應當受到歡迎。但在中國,大部分西方媒體網頁和日本媒體網頁都無法預覽。這應該本著對等原則。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就外媒網站在中國無法預覽,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說:「坦白地說,我沒有完全聽懂你的話。但你問的明顯不是外交部業務範圍。所以,該問誰,就請你去問誰。」不過,她說的一些話已被刪除,「外國媒體由於技術不夠成熟無法將信號接入中國網際網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