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結婚又創新高 為了加拿大身份也是拼了!(圖)

發表:2018-07-23 0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護照
加拿大護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7月23日訊】在美國和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的丈夫或妻子為另一半申請合法身份,這類的配偶移民一直以來就是較快,較捷徑的移民方式。當然前提是申請者的婚姻必須是真實的,夫妻沒有造假,是真正的夫妻關係,而不是為了取得合法身份而偽造的婚姻關係。但很多移民者卻利用虛假的婚姻關係,用欺騙的方式想達到移民的目的。這樣的行為,一但被移民局發現,不但身份泡湯,甚至會被遣返。如今有很多華人為了取得加拿大身份也是拼了,不惜造假,企圖通過虛假婚姻取得合法身份。從2015年至今,約有2000餘名中國公民因為假結婚加拿大移民部拒之門外。而去年的配偶申請拒簽率達到了10%,數據令人咂舌。

移民部拒絕配偶的身份申請主要是申請者造假的原因,當然也不排除那些不符合移民部申請要求和法律程序而被拒的情況。下面是華人移民專家就中國公民申請婚姻移民失敗的主要三個原因:

1、外籍配偶在加拿大境內遞交申請時無合法身份,或沒獲得擔保。

2、移民申請的擔保人和被擔保人不是配偶或伴侶關係。

3、結婚目的是為了讓一方獲得加拿大身份,屬於虛假婚姻,夫妻不是真心相愛,雙方造假欺騙移民局。

而第三種,就是通常所說的假結婚,加拿大移民部有專門針對虛假婚姻的識別標準,以下例出九項在面試時的識別假結婚標準:

1.合照裡通常只有夫妻二人,沒有其他家庭成員或朋友;

2.夫妻合照沒有擁抱等親密動作;

3.合照在照相館拍攝,多張照片中所穿衣服相同;

4.沒有鑽戒;沒有度蜜月;

5.結婚儀式簡單,慶祝方式多為私人派對;

6.婚宴不在餐廳舉辦,餐後沒有其他活動;

7.申請人若是大學生夫妻,通常一畢業就結婚;

8.夫妻二人族裔背景和文化背景非常不同;

9.夫妻二人年齡相差超過10歲以上。

這只是面試時夫妻提供的資料證明中出現的問題,而移民部對婚姻申請者還包括突然登門造訪,造訪時間也可能是半夜。在申請人不知情的情況下走訪鄰居求證夫妻關係等等,如果夫妻關係造假欺瞞移民部,很可能就會因此被查出,從而被取消申請資格。

被下達遣返令後並非毫無機會

是不是被判定為假結婚,並被下達遣返令之後就沒有機會了呢?也不完全是,因為加拿大是法制社會,但也是注重人道主義的國家。

例如一名中國男子曾於2003年持學生簽證來到加拿大,2008年與一名加拿大人結婚,並由其配偶擔保為其移民,但之後被移民部裁定為假結婚,拒絕了配偶擔保申請。這名中國男子也因為向移民部提供虛假陳述,於2010年被下達遞解令。

也是在同一年,這名中國男子認識了現任妻子。兩人於2011年4月同居,孩子於同年12月在加拿大出生。基於加拿大家庭團聚的原則,這名中國男子申請延緩遞解。他以年幼兒子可能面對長時間與父親分離兩地,並因此會遭受痛苦。他要求遞解令可推延,直到其配偶擔保他移民審批結果下達之後,以便可以保持他們家庭的完整,特別是在妻子外出工作時,他可以繼續在家照顧幼子。最終該中國男子戰勝了邊境局的控訴,贏得了法官的支持。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