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遊記・第一部》第10話:洪月之夜(圖)

作者:苗羽 發表:2018-07-24 06: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仙遊記・第一部》第10話:洪月之夜
《仙遊記・第一部》第10話:洪月之夜。(看中國後製圖)

上回:《仙遊記・第一部》第9話:是敵?是友?

只見女王舉起左手,示意大家安靜之後,對著簑衣武魂說道:「時間無多,姑且不論仙羽塔的異變,是否與剛才的一擊有關,但從以前的經驗來看,『洪月之夜』後,仙羽塔至少十年內不會再現,你們要完成任務,可得把握這黃金時間了。」

簑衣武魂無奈說道:「雖然這樣說,但我暫時動彈不得。」

女王聞言,看著武魂手中的狼牙棒說:「這塊上古奇木非比尋常,抗性極佳,抵擋濁龍的攻擊,輕而易舉;而我所擁有的『木靈環』雖然無法療傷,但是因為屬性相合,剛好可以提供庛護,橋接你跟這塊奇木,讓你暫時恢復行動力。只是你目前元氣大傷,也只能量力而為,以免危及生命,無法順利回歸靈域。」

此時,只見木靈環融入狼牙棒後,狼牙棒逐漸氣化,爬上簑衣武魂的手,終至包覆全身。全身恢復知覺的簑衣武魂,連忙躍起,對著女王單腳跪地作揖:「感謝女王相助,事成之後,定必回訪,還請堅持。」說完後便急忙往仙羽塔奔去。

待簑衣武魂離去,女王身邊的小木靈神情悲傷問道:「女王,您為甚麼要這樣犧牲自己,把精靈王獨有的靈環,輕易就給一個素未謀面的人呢?而且這樣您肯定連回到靈域療傷的機會都沒有了。」

女王神情慈祥,看看大家,再望向小木靈,然後摘下頭上的桂冠,戴到小木靈的頭上。似有生命的桂冠配合小木靈的頭形逐漸縮小,女王說道:「碧蕊,妳年紀還小,或許有一天妳能夠理解,與其在猶如死水的靈域得到永生,不如在這個生氣盎然的世界,陪伴你們成長,度過有意義的餘生,相信這位武魂也抱持一樣的信念。」

「但您離開後,我又該如何領導大家來守護仙羽塔跟密林呢?」被稱為碧蕊的小木靈眼眶泛淚,憂心忡忡地問道。

征征望著眼前的壯麗景象,女王答:「仙羽塔首次受襲,變化如此劇烈已是前所未有,加上洪月之夜的現世,相信神、魔、人、靈、鬼五族,很快會派出使者,前來承接預言各族興盛衰敗的『天諭』,就不知道有沒有下次……我是看不到結果如何……而妳……」這時的女王,一邊說,眼睛、聲帶及全身卻逐漸化為木屑,飄散在風雨中。

無法言語、也無法視物的女王,只得伸出枯槁的手,輕柔地摸著碧蕊的頭,愛憐地把她摟在懷中,一起望向七色彩蓮,讓自己的思維緩緩流淌進碧蕊及眾人心中:「可惜來不及看妳成長繼位,現下傳授桂冠是早了點,妳就跟族人代我看完仙羽塔異變後的結局,然後以木靈王繼承者的身分出島雲遊歷練。待桂冠承認妳繼位資格後,再回島上率領族人重建密林吧!無論仙羽存續與否,靜待時機!」

女王露出了最後一抹微笑,把頭偏過去,輕碰碧蕊的額頭,接著便化為木屑,紛飛消散在無情的風雨中。

另一端,在多聞與雙頭龍的牽制下,跑在前頭的天衡已被獸人、巨獸及黑衣眾追上,團團包圍後,廝殺起來。雖然配劍已在密林中被打落,天衡卻一無所懼地從背後抽出拂塵應戰。

「哈哈哈,一支柔軟的拂塵能有甚麼用?」幾名獸人邊嘲諷天衡,邊殺了上去。天衡不以為意,輕描淡寫說道:「剛好驅蟲!」被譏笑的魁梧獸人聞言,雙眼順間布滿血絲,青筋暴現,提起大刀便砍了下去。

只見天衡輕揮拂塵,柔軟的塵尾碰到大刀,就像利刃劃過紙片一樣,厚實粗重的大刀不但瞬間被拂塵掃斷,數人更立刻命隕當場。眾人大驚之下,連忙退開一段距離,只能用暗器連發。天衡見狀,勁運拂塵,旋轉成傘面,繞著身體轉動起來,把四面八方射來的暗器全都吸附在傘面上。

對魔冥教恨之入骨的天衡道長,舉起傘面,勁上加勁,接著旋轉上拋,傘面上的暗器由於離心力,紛紛回射向敵人,同時雙手連連出掌,只一招便擊斃數十人。同時穿透敵陣的陣陣掌風,就像方才瓦解密林一般,一瞬間,敵人身上的毛髮、衣物全數分解粉碎。只見原本兇猛魁梧的野獸與獸人,瞬間全成無毛鳥獸,殺氣全無。其餘沒有獸化的黑衣眾,則全身赤裸,雙手遮遮掩掩,狀甚可笑。

只是這時的天衡卻面色沉重,完全笑不出來,不僅背後的仙羽塔狀況未明,多聞也乘著雙頭龍來到面前。

一個夜晚,兩度對決……

下回:《仙遊記・第一部》第11話:快送法軸入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