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后戴資穎自律之道 克制慾望問心無愧(視頻)

發表:2018-07-24 1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目前穩居羽球女單球后寶座的戴資穎。(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目前穩居羽球女單球后寶座的戴資穎。(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世界羽球聯盟日前公布最新的積分,球后寶座仍由台灣一姐戴資穎(96817分)穩居,並領先居次的日本好手山口茜(84963分)超過1萬分。近來狂掃個人最長29連勝的戴資穎,即將前往中國南京,參加7月30日起開始舉行的2018世界羽球錦標賽。

狀況調整極佳,被各方看好能順利摘下女單后冠的戴資穎,依然秉持一貫的保守態度。她認為爭冠還是會有隱憂,畢竟南京的場地大家都是第一次去,所以可能會有場地適應的問題。

長期穩居后座(2016.12.1至今)的戴資穎,因為羽球賽制的更改,使得戴資穎決定放棄世羽賽,改參加世大運後,曾在今年的4月19日至5月2日短暫失去后座。即使如此,連續坐穩球后寶座長達72週,也是羽球女單史上第3長的紀錄。對於紀錄中斷,戴資穎雖然感到可惜,卻還是看淡不放在心上,畢竟不是因為自己打不好,而是賽制更改。反正只要打好比賽,把積分賺回來,就可以重登球后了。個性開朗的戴資穎,甚至還自我解嘲,將來應該要把冠軍平均分攤一下比較好,積分才不會一下就扣光了。

有趣的是,去年在世羽賽女單組拿下冠軍的日本女將奧原希望,當時就賽後曾表示,因為包括戴資穎在內的許多世界好手並未參賽,所以自己不算真正的「世界冠軍」。而奧原希望在不久前就在日本羽球隊舉行的記者會上,拿著寫有「向世界挑戰」的小看板,再次重申,從未想過自己冠軍的身分,今年也將以挑戰者的角色再次參賽。根據此次賽程來看,兩人要想一較高下,可能要打進決賽才有機會。

球后戴資穎強大的秘訣,關鍵就在於「自律」。(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球后戴資穎強大的秘訣,關鍵就在於「自律」。(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戴資穎強大的秘訣,或許跟許多傑出人士一樣,關鍵就在於「自律」。對此,戴資穎也曾在臉書分享自己對「自律」的看法,及「自律」的重要性。

戴資穎認為,運動員很難讓自己一直處於最佳狀態,但只要能夠自律,願意排除所有可能會影響自己的事,就算沒法達到最佳狀態,那就問心無愧了。當然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最好方式,但在這過程中,也一定要排除所有會影響到自己的事情,例如:明知道自己什麼事情不能做,但卻會因為我想要、我喜歡,而去做。或者...明明到了應該要睡覺的時間,卻...我想多滑一下手機?多玩一場遊戲,而犧牲了你的休息時間。這些都是不對的事情。

但其實這些你自己都知道,只是你願不願意克制自己內心的想要、喜歡?!當然這些事並不是在比賽期間自律就有用,是要從平常累積起來的,所有事都是習習相關的。戴資穎的分享,也觸動許多人,得到熱烈的迴響。

 

責任編輯:朱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