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曾曝料:薄熙來與前妻離婚內幕(圖)

發表:2018-07-27 0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熙來當年與前妻李丹宇的離婚拉鋸戰持續了四年多。
薄熙來當年與前妻李丹宇的離婚拉鋸戰持續了四年多。(網絡圖片)

據當年調解人透露,薄熙來當年與前妻李丹宇的離婚拉鋸戰持續了四年多。離婚前後十年中,李丹宇發了上百萬字的控告信,控訴薄熙來是當代陳世美。

日本《朝日新聞》曾連載「紅色的黨」,大曝太子黨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靠爸」崛起、脅迫前妻離婚等往事,以及對前總書記江澤民極盡諂媚之能事。

報導引述薄家親友說法,指薄熙來在毛澤東去世、文革結束後,苦盡甘來回到北京一家金屬廠工作,結識同事李丹宇,她是前北京市委書記李雪峰的女兒,兩人之後結婚生子,這段期間,薄進北大唸書,後進中國社科院。

後來夫婦關係惡化,薄熙來要求離婚,李丹宇不同意,薄父薄一波請人傳話到李家說:「熙來是我子女中最優秀的,希望能隨他的意,同意離婚。」

《朝日新聞》引述傳話人的話說,當時李雪峰還沒復職,薄一波嗆聲說:「你能不能復職就看我出不出力了!」李雪峰氣得漲紅臉,後來還是同意離婚。

此前,海外中文媒體也有報導:與薄家接近的人都知道,是薄一波把因離婚弄得身心俱損的谷開來,一手領進了薄家,包辦了薄熙來與谷開來的婚事。

李雪峰曾經放話,只要老頭在世上一天,薄熙來就別想回北京。李雪峰雖下臺,不過老資格,爛船還有三斤釘,薄熙來也沒辦法,只能乖乖地跑到大連做他的市長。李雪峰,一直活到了97歲才死,那已經是2003年,薄熙來2004年2月就立馬殺回了北京,做了商務部長!

薄熙來離婚拉鋸戰持續了四年多。由於李丹宇不離婚的決心鐵定,她把薄刻畫成一個陳世美的形象。

這場曠日持久的離婚案,當年在京城圈子內弄得盡人皆知。雖然從初級法院到中級法院都判決了離婚,但是韌勁十足的李丹宇,以自己是現役軍人,軍婚應當保護為由,告到高級法院,最後又鬧到了最高法院。離婚後,李丹宇帶走只有四、五歲的兒子和薄家脫離了關係,並把孩子改姓了李。從此開始了她與薄熙來決一死戰的漫長鬥爭。

據說十年中,李丹宇散發了上百萬字的控告信。薄熙來在中央政策研究室工作時,她的告狀信就寫到中央。薄熙來下放到金縣,她的告狀信就跟著到了大連。

《朝日新聞》還曾連續刊登專題報導,標題為「紅色的黨」。通過採訪薄熙來家庭的親朋好友,以及大連市有關人員,從側面詳細描述了薄熙來的發跡之路。

文章介紹1999年8月,薄熙來剛剛出任市長的大連市,江澤民為了回報恩人薄熙來的父親薄一波,特地前往大連視察,不過,薄熙來所籌備的迎接,包括在江澤民一行人的酒店、汽車內安裝德國製造的新型竊聽裝置。

在江澤民遊覽大連市,看到一個高近20米的華表時,跟隨行人員不滿地說:「有必要搞得這麼大嗎?」這句話,很快就通過竊聽設備,傳到了薄熙來的耳裡。

中共在1980年就有禁止製作現任領導人肖像畫的規定,不過為了討江澤民的歡心,薄熙來特地找人在市政府大樓掛起江澤民的畫像,而訪問的最後一天,江的車隊經過了市政府,司機也有意放慢速度,讓江澤民能把自己的照片看個清楚。

薄熙來禮數周到,連江的隨員秘書、司機,每人都獲得八萬元人民幣的「土產品」。果然,個把月後,中共中央就宣布撤換于學祥,任命薄熙來接任市委書記。

報導還透露,薄熙來在提到惹江澤民生氣的華表時說,「我將來會成為天子,所以要建最高的華表。」而薄熙來想做皇帝的夢想從小時候就開始了。文革時,他踢斷親生父親薄一波的3根肋骨,來謀求自己的平安和仕途,結婚後通過恐嚇第一任岳父,逼迫前妻李丹宇離婚。之後更爆出他和周永康合夥預謀扳倒習近平,由薄掌控大權。

責任編輯:華長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