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牛肉麵女老闆 何故放棄事業遠離他鄉?(組圖)

作者:楊浩、端木珊 發表:2018-07-28 1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陸牛肉麵女老闆何故放棄事業遠離他鄉?
葛雲玲女士的牛肉麵貨真價實(圖片來源:葛雲玲提供)

【看中國2018年7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楊浩、端木珊採訪報導)人生如戲,不用構思,有它自己的旋律,幾天前《看中國》記者在華盛頓巧遇一位曾在大陸做牛肉麵女老闆葛雲玲女士,她談起了自己是如何從一張桌子開始賣牛肉麵,到生意興隆有很多人要來加盟;同時也揭開了她遠離家鄉背後不得已的苦衷。

不放棄修煉被單位開除

葛女士告訴我,開餐廳是被迫的,以前她是在國營單位做中層,99年7.20中國當局開始迫害法輪功,她不放棄煉功,單位先是把她從管理層拿下來,轉到一線工作,由於她仍然堅持出去煉功,就被當局拘留十天;後來又去天安門上訪講述法輪功是被冤枉的事實真相,被抓回來後又被拘留。

「後來就把我開除了,單位領導就給我攤牌說,‘你是要法輪功還是要你的工作?',‘我說我都要,我還要養家餬口,你們不讓我工作,這是你們的事,但是法輪功我是一定要煉。但是他說你只要說煉,你就不要來上班了,‘他就把我開除了。後來他弄了一個開除單子,從我們的門底下塞進來,那時候因為不承認它,就把它撕了,沒有留下這個證據。」

從一張桌子到門庭若市

葛女士接著說:「但以後我們還得生活,還要養孩子,2000年10月,我們就自己做起了生意,賣牛肉麵,我們做的牛肉麵貨真價實,從剛開始的一張桌子,慢慢到兩張三張,逐漸的越來越多,越做越好,在當地非常出名。」

她說,身為一個修煉人,我不會老想著把錢從別人的腰包拿到自己這來。「所以我在給顧客介紹我的食品的時候,我就讓他們先嚐一嚐,或是先少買一點,覺著好呢,再多買。」

「有時顧客就說,我們從來沒見過你這樣的老闆,別的餐廳是來了以後恨不得讓我們多花錢,你還不讓我們花錢。」她說,自己都先為客人考慮,客人就能感受到自己的真誠,也就願意到店裡來吃飯。

但2001年,葛女士不得不搬到另外一個城市,「原來我住的地方,經常有政府人員去騷擾,在那也沒法住了,我就搬到了一個城市。」

葛女士說,自己做為一個煉功人,不會想著去欺騙客人,做什麼事都要去考慮別人,讓來店裡的每一位顧客都滿意,如果說一旦顧客對我們有什麼意見,我不會和顧客去爭,所以我們店裡很少跟顧客有衝突的。

在做生意的過程中,自己都是按照「真、善、忍」的標準去做的,人做好了以後,事自然而然也就做好了,客人在我這裡覺得很放心,他不會覺得被騙,所以店的口碑很好,生意越來越好,後來好多人還想加盟我這個店。

「加盟我一般都跟他們講,要加盟,咱們的理念就要一樣,首先要貨真價實,完全不能摻假,摻些化學品,添加劑呀,我說什麼都不要,就是實實在在的東西。人在做天在看,你做的什麼事,老天爺都看著,不要做一些昧心的事,就是實實在在的。」

她說,有一次一個大學生來我這工作,當時她給他講完那些道理之後,他問我,「阿姨你是什麼學歷」,我說我沒什麼學歷,我就是個修煉人。

但令人好奇的是在國內已有一番事業的她,卻依然選擇逃離中國?在記者的詢問下,葛女士道出了不得已的苦衷。

迫害後一切都變了

葛女士說,自己在98年是為了讓母親健康而開始接觸法輪功的,因為自己不想麻煩別人來家裡教身體不好的母親,想自己先學會了再教母親。學煉之後反而是自己身心都受益了,但在99年中共全面性鎮壓迫害法輪功後,一切都變了個樣,生活處境也變得十分艱難。

在鎮壓開始後,工作單位領導就直接把她關在單位裡關了8天,也不讓回家。由於不放棄煉功,家裡樓下一直有人盯著,她一出去就被警察跟著,她上哪警察警察就跟到哪,就是不讓她上北京,不讓上訪,天天都處於被人監控盯梢的情境,家中的女兒也飽受這樣的精神壓力。

她還說,2003年的8月,她被國安綁架,被弄到洗腦班呆了50多天,在裡面受盡了許多屈辱。

「首先是不讓你睡覺,讓你的思緒亂,想盡一切辦法就是不想讓你煉。還故意陪著你看污蔑大法的電視,我也不聽,那時候真的是很苦惱,簡直就是度日如年,一天一天的好像在那承受,就好像自己承受不了那種感覺,他們用親情來攻擊你,把你的親人都叫來,來達到不讓你煉。」

葛女士說,這個中共真的是很邪惡,它就是為了讓你不修煉,會想盡一切辦法。有的時候確實不願意回憶這些事情。

說到此,只見她眼裡濕潤,神情肅穆地望著前方。

婆婆促媳遠離他鄉

葛女士提到,不管是逢年過節,還是平日,不是被電話騷擾,就是有人跟盯;平日去做生意的時候,後面就老有車跟著,生活確實很壓抑,非常的壓抑。

而女兒就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了。隨著做生意有了一定積蓄,她與家人決定送孩子到國外求學,讓女兒換個好環境生活,女兒先在一所國內與英國合辦的國際學校就讀,一年後去了英國留學。

而她本人,儘管生意有成,但跟蹤騷擾仍繼續,為了避免再遭綁架,她決定出國。當她和婆婆談起此事,沒想到婆婆卻說「快出去吧,我也不用為你操心了,整天為你們提心吊膽的。」

「這些年,老人沒少為我們擔心。近80歲的老人寧願我遠走他鄉,不在身邊照顧她,也不想再過整天提心吊膽受煎熬,擔心我的日子。」葛女士感傷地說。

葛女士的丈夫與她的婆婆一樣地非常擔心她的安危。她的丈夫寧願夫妻遠隔重洋,也不願看到妻子再被迫害。其後費盡了一番力氣,葛雲玲在2015年年底抵達美國並申請了政治庇護,開始在美國擁有一個能堅持自己信仰自由的天地。

煉功
來到美國的葛女士與其他法輪功學員在華盛頓集體煉功(圖片來源:看中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