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癱女被爺爺推下河 患癌奶奶病榻痛哭:家散了(圖)

發表:2018-07-28 05: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腦癱女被爺爺推下河患癌奶奶病榻痛哭:家散了
患癌奶奶病榻痛哭(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7月28日訊】「如果時間能倒回去,我堅決不會讓悠悠離開我的身邊。」躺在病床的葛奶奶傷心欲絕地說。

6月25日上午,9歲的悠悠(化名)在南京江寧區的一條河道中被人發現,她身後的背包中,有兩塊磚頭,共8斤重。後經屍檢,悠悠是生前溺水死而死。
 
孫女溺亡的消息,葛奶奶是從兒子楊某鬆口中得知。那時,悠悠已經去世十餘天。

一個月前,葛奶奶發現身體不適,便帶著孫女回到蕪湖,後在弋磯山醫院查出身體有晚期的直腸惡性腫瘤。因需要住院治療,孫女無人照顧,只有委託在南京工地看大門的爺爺楊某響照看。

孫女悠悠,是一個腦癱女孩,2010年11月出生在安徽蕪湖,她出生後,家人就發現她「不對勁」,「不會哭鬧,也不能正常排便。」

一家人帶著悠悠到各大醫院求醫問診,最終在南京一家醫院確診為腦癱。原因是跟悠悠的肺部發育有關。

這一紙診斷,給悠悠家庭帶來了連鎖式反應。

關於是否撫養悠悠,悠悠父母產生了很大分歧,二人吵過很多次,最終一發不可收拾。在悠悠3歲時,二人離婚,媽媽帶著8萬塊,離開了悠悠家。此後,家人勸楊某響再婚,但楊某響不想拖累他人,一直單身。

之前,楊某響在當地一家發電廠工作,收入4000多。悠悠出生的那一年,在當地發電廠上班的楊某響,買了一套90平米的房子,每月還貸一千五、六。

因要上班,楊某響沒有時間照顧女兒悠悠,葛奶奶只好將她帶回了淮安老家。

在淮安時,悠悠跟著奶奶住在老家的一個小房子裡。祖孫二人靠撿拾廢品為生,一天收入只有二、三十元。葛奶奶有一輛三輪車,車上固定著放著一把椅子。平時外出,悠悠就坐在椅子,二人走街串巷,收拾廢品。

在葛奶奶的記憶中,兒子楊某松從沒抱過悠悠,因為他覺得悠悠讓他丟了臉,「人家生的都是好小孩,我家怎么生了一個癆小孩。」

多年來,葛奶奶帶悠悠跑過南京、上海等地多家兒童醫院看病,花了五、六十萬,也不見悠悠病情好轉。

聽聞悠悠死去的消息,悠悠奶奶傷心地說,「如果我不生病,我能繼續照顧孩子,可能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現在這個家散了,讓我死了反而好!」

而爺爺楊某松和爸爸楊某響對於悠悠的意外離世,卻顯得很淡定。

直到一個月後,二人做的事情被曝光。

據南京警方的警情通報和葛奶奶的描述,6月23日晚,楊某響開著車,車上有父親還有悠悠。那天,悠悠上身穿粉紅色長袖外套、白色T卹,下身穿著藍色白點七分褲,背著紅色瓢蟲的雙肩背包。

楊某松父子二人將車停在句容河的岸邊中。悠悠和爺爺下了車,之後悠悠被爺爺推入河中溺水而亡。在推入水中之前,爺爺在悠悠的書包裡「再放了一塊磚」。

目前,楊某松父子二人被警方拘捕。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