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中大豆加工商命運迥異(圖)

發表:2018-07-28 0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媒:中美大豆加工商命運迥異,中國河北一家大豆加工廠
美媒:中美大豆加工商命運迥異,中國河北一家大豆加工廠(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7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在美中貿易摩擦升溫之際,兩國大豆加工商的命運迥異,中國大豆加工商開始品嚐到貿易戰苦果,而美國的同行卻利潤豐厚。這是為什麼呢?

大豆加工商壓榨大豆,用來生產食用油和豆粕。豆粕因富含蛋白質,是餵養牲畜的上好飼料。

據路透社報導,中國大豆加工商在過去的幾個月裡,一直盡力拿下能夠到手的大豆船貨,以躲過中國對美國進口大豆加征高額關稅造成的成本增加。但現在,由於海量的大豆庫存,加上豬飼料需求持續一年下滑,已經有至少20家大豆壓榨廠減產或停產,形成了多年來最大規模的減產。

中國擁有世界上最大的大豆壓榨業。在過去的一年裡,從山東到廣西,全國各地的壓榨工廠處境艱難。豬肉價格下跌,造成養豬戶紛紛削減養豬數量,導致飼料的需求下降。

據農業研究機構Cofeed的分析,每天能夠生產8萬噸,佔中國壓榨能力20%的壓榨廠,在最近幾週需進行限產或暫時關閉。

因大豆庫存較高,季節性減產較為常見,但數家壓榨廠的4名高管和2位行業分析師告訴路透社,這次減產更快速,持續時間更長。因豆粕庫存處於記錄高位,壓榨廠不得不暫停加工,為已經生產的豆粕尋找買家。

報導說,情況可能更糟,作為荳油和豆粕主要出口國之一的阿根廷發生旱災,大豆欠收,這使得亞洲和歐洲對美國大豆的需求增加。一旦現有庫存減少,中國壓榨廠將加速生產,因在中秋節前,農戶會尋求購買更多的飼料去餵肥牲畜。如果巴西大豆供應結束,壓榨廠只能購買更貴的美國大豆,而養豬業依然疲軟,壓榨廠的財務狀況料將惡化。

另一方面,美國中西部農業帶的大豆加工商則賺得缽滿盆滿,獲利接近歷史記錄。因為中國對美國大豆加徵25%關稅,使得中國市場對美國大豆需求得暴減,這讓美國大豆加工商享受到出乎意料的大量便宜大豆。

1902年成立的美國阿徹丹尼爾斯米德蘭公司(Archer Daniels Midland)是全球最大的農業生產、加工及製造公司,也是四大糧商之一。該公司總部位於芝加哥,以生產油籽、玉米及小麥加工聞名於世界。它旗下的全球油籽壓榨業務規模達141億美元,其中約半數位於北美。貿易商和分析師表示,近期大豆加工利潤的強勁讓該公司獲利豐厚。

因為全球糧食過剩,美國農民的收入已連續4年下降。7月24日,美國農業部宣布提供120億美元的緊急援助,讓農戶免受貿易戰的衝擊。

7月25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和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在白宮宣布,雙方達成貿易協議,美國歐盟將致力於建立「零關稅、零非關稅壁壘、零補貼」的自由貿易夥伴關係(汽車暫時除外),並共同改革世界貿易組織(WTO),減少不公平的貿易行為。

「就農業而言,歐盟可從美國進口更多的大豆,並加以執行。」容克表示:「我們也同意共同致力於對世貿組織(WTO)的改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