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歐日或聯手抗中 北京的三大誤判(圖)

發表:2018-07-28 1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度:美歐日或聯手抗中,北京的三大誤判,川普與習近平
深度:美歐日或聯手抗中,北京的三大誤判,川普與習近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7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美國與歐盟7月25日宣布達成貿易協議;川普(特朗普)總統首席經濟顧問拉里.庫德洛7月26日表示,歐盟主席容克向川普承諾,歐盟將與美國聯手,應對中國的不公正貿易行為;此前,歐盟與日本已經達成自由貿易協議,承諾取消99%的關稅,新的世界貿易體系正在形成,美歐日聯手抗中,而北京的三大誤判注定了它與美國對抗的失敗結局。

美國與歐盟和解

據福克斯財經頻道報導,川普總統首席經濟顧問拉里.庫德洛週四(7月26日)表示:「美國和歐盟將聯合起來對付中國。中國事實上整垮了世界貿易體系。」他還說:「容克主席昨天明確表示,他打算在中國問題上幫我們、幫川普總統。」

7月25日,美國總統川普和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在白宮宣布,雙方達成貿易協議,美國歐盟將致力於建立「零關稅、零壁壘、零補貼」的自由貿易夥伴關係(汽車暫時除外),並共同改革世界貿易組織(WTO),減少不公平的貿易行為。

歐盟還同意將立即開始對美國大豆、牛肉和天然氣的進口。雙方在談判期間暫停實施任何新的關稅措施。此前,川普威脅要對各國的汽車整車和零部件徵收25%的關稅,而歐盟是主要目標之一。

美國與歐盟總計共有8.3億多人口,GDP佔據全球50%以上。

日本與歐盟達成協議

美國之音報導,歐盟和日本簽署自由貿易協議,承諾取消99%的關稅。協議條款大部分在2017年底達成,7月16日只是舉行了簽署儀式。預計協議將在2019年秋季前生效。

歐盟委員會稱,該「經濟合作協議」(EPA)將創造一個覆蓋6億人口、佔全球GDP近三分之一的貿易區。目前,歐盟與日本之間的商品和服務貿易總額為860億歐元。

美國與日、加、墨談判即將啟動

據日本共同社7月27日報導,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表示,美國打算啟動與日本的雙邊自由貿易協定談判。報導稱,萊特希澤希望首輪談判能夠在8月底前啟動。

美國週四(7月26日)又表示,將推動與加拿大和墨西哥的貿易談判。

川普將重塑世界貿易規則

美國之音報導,儘管眾多的協議仍處於談判階段,但它們無疑會給北京更大壓力。如果美國和歐盟達成世界上最大的美歐自貿區,該自貿區將與世界上第二大自貿區——日歐貿易區重疊,進而使全球的貿易規則和貿易秩序發生根本性改變,對世界貿易體制起到顛覆性作用。

歷史文化學者文昭在他的Youtube頻道《文昭談古論今》中說,國際規則的變化可能促使在投資開放和保護知識產權方面形成門檻更高的世界貿易規則體系。過去17年來,中國大陸所依托的世界貿易體系將徹底改變。川普一對一地和主要的貿易夥伴簽訂雙邊貿易協定,他對每一個對手都有優勢,從而讓美國在制定規則上有更強的地位。讓美國重回中心地位,最終重塑世界貿易規則。

北京的三大誤判

文昭認為,北京在中美對抗中有三大誤判,包括:誤判對手川普、誤判世界環境,和誤判自己實力。

北京認為川普是商人出身,容易被利益、家族的私下勾兌所左右,所有對川普採取拖延戰術。對川普的不滿和警告置之不理,認為他不會付諸行動。

北京對世界的誤判是認為可以聯歐抗美。

據路透社報導,在布魯塞爾、柏林和北京的會議上,包括副總理劉鶴和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內的中國高級官員向歐盟提出:中歐聯盟,在WTO對美國發起聯合行動,作為交換中方可以開放更多的市場給歐盟。5位歐盟官員和外交官告訴路透社,他們拒絕了與北京聯歐抗美的想法。

就在分化美歐之前,北京為推行「一帶一路」剛剛做了分化歐盟的事情。試圖拉攏希臘、捷克等國,以給這些國家投資為條件,請他們為北京的立場發聲,在歐盟內部製造分化。

文昭說,北京高估了自己的信譽、國力和國際影響力,咄咄逼人地宣揚「中國製造2025」計畫、厲害了我的國、一帶一路戰略、大撒幣、大外宣、建立海外軍事基地等,高調實行擴張戰略,引起了世界各國的警覺。

文昭表示:北京在與美國的對抗中「不知己、不知彼;不知天、不知人,其敗可知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