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凍不死的生物 溫度稍高它就融化

發表:2018-07-28 16: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極地冰蟲,是被稱為地球上唯一凍不死的生物,也是最大的無脊椎動物。它們不懼低溫,個頭非常小,就像一條黑絲。它們能夠在極地低溫下自由生活,但只要溫度稍微提高,它們就會化成一團粘稠物。

極地冰蟲通常會出現在太平洋沿海冰川和極靠近極地的冰川地區等這些終年積雪的地方,在這些地方都可以找到它們的身影。而在其他動物都冷得細胞「咯咯」作響時,它們還是活蹦亂跳。

至於它們為什麼能夠在如此低溫下仍然可以生存,全都是靠它們那種罕見的耐寒體質。而海藻、花粉以及其他可消化的殘渣都是極地冰蟲的食物,如果沒有這些東西,它們不吃不喝兩年都沒事,如果實在是餓了,它們會相互吃它們自己的尾巴,十分頑強的生存下來。至於它們為什麼能夠在冰層中行動自如,至今仍未被檢測出來,但有的科學家猜測,是它們在蠕動的過程中會釋放一種能讓冰融化的化學物質。

如果你去到終年積雪的地方,你一腳下去,可能就會踩到上萬條繞在一起的冰蟲。冰蟲的作息時間與人類正好相反,它們「日出而息,日落而作」,因為它們懼怕太陽,溫度稍微高一點,它們就會融化。

冰蟲的耐寒性很好,那是不是多冷都不怕?

不是的,冰蟲的耐寒性是有限度的。冰蟲也是會怕冷的,它們生活在冰層中,冰層給予了它們保護,因為冰層中是維持在零度左右的,如果冰蟲暴露在冷空氣中,它們也是會凍僵的,而且會一碰就碎。有科學家做過實驗,檢測出冰蟲在-7°C時就會凍僵,也就是說冰蟲能夠忍受的最低溫度是-7°C。

但現在,隨著全球溫度不斷提高,氣候變暖,冰川融化,冰蟲的數量也在急速下降。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