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局】習近平熱降溫與「高級黑」(圖)

縱觀一週時勢 洞察變局先機

發表:2018-07-30 0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沙塵暴之下的北京
沙塵暴之下的北京(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7月30日訊】【習近平熱降溫與高級黑

最近中共官場動靜詭異,曾高調拋出的「梁家河研究項目」突然被取消,內情一直不明。據有北京背景的海外媒體爆料,該項目被定性為「高級黑」習近平,因而被叫停。但觀察人士認為,中共體制歷來具吹捧功能,因此只要還是「一黨專制」,無論是上頭意旨,還是下邊自作主張,「文革」式的表忠將會是常態。

另外,網路流傳一份北京宣傳機構的通知,要求拆除中共十九大的標語口號。清除內容還包括了「習思想為行動指南」、「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中國夢」、「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等15項,都是與習近平有關的口號。當局對習的宣傳疑降溫。

相關新聞:

叫停「梁家河項目」內幕流出:涉「高級黑」習

「習核心」等標語遭撤 紅牆內鬥撲朔迷離

定於一尊疑顯分裂

北戴河會議召開在即,中共內鬥加劇。北京高層一個月內多次提到「定於一尊」,強調中共中央的權威地位。不過,中共黨媒連發文章疑似與習近平提出的「一錘定音、定於一尊」唱反調,此前《山西日報》曾發表文章稱「定於一尊」加速秦王朝的滅亡。

相關新聞

習家軍急於護主 「定於一尊」泄露黨內分裂?

山西日報唱反調:「定於一尊」加速秦王朝的滅亡

疫苗背後的惡體制和壞後臺

中國疫苗醜聞目前正在全國延燒,數以十萬支假疫苗(包括長春長生)流通市面,造成無數嬰童失明、死亡事件,引發大陸民眾焦慮不安和恐懼情緒。大陸生物醫藥業唯一的女CEO,在2017年福布斯中國富豪榜上坐擁67億元家族財富的高俊芳,突然急速從雲端跌落。事發後大陸民眾陷入恐慌,對北京當局的公信力、監管體制提出質疑。疫苗醜聞再次引發公眾和國際媒體再次聚焦這些不法商人背後的權力後臺以及中共體制的醫療體制弊病,中共政權陷入危機。

相關新聞:

毒疫苗曝體制系統性腐爛涉權貴「沉船計畫」?

中共應對疫苗醜聞惡循環 官員穿名牌念稿火了

毒奶粉責任人成疫苗安全總監引發全中國恐慌

「疫苗女王」高俊芳被捕 習近平跨海震怒:性質惡劣

傳高俊芳為江澤民心腹之女?公司被曝有國級保護傘

高俊芳的老領導評價她:膽子太大早晚出事

疫苗無特供?但他們不在一個船上內幕如此驚人

深度:「中國最毒女人」如何煉就?

傳三大老虎威逼習近平下臺

中美貿易戰正打得難解難分之際,網路流傳不少針對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不利的傳聞,有分析認為這是貿易戰對中國經濟帶來的衝擊,導致體質內有不滿的聲音有關,甚至可能是「倒習勢力」所為。沉寂近一年的體制內挺習派學者辛子陵接受《看中國》獨家專訪表示,引發貿易戰的根源,與江派宣傳口劉雲山「高級黑」的輿論宣傳有關,江澤民、曾慶紅、劉雲山等3個「大老虎」所代表的權貴集團,意圖借貿易戰逼習近平下臺,再度搶奪天下。

中美貿易戰開戰後,網路及黨媒流傳指責、逼宮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等傳言。辛子陵在受訪中說,根據他親身經歷的一個細節,可得知反習流言的根源絕非來自江澤民及曾慶紅勢力的「江家衛士」或「曾家保姆」,而是「青萍之末,來自基層」。

辛子陵表示,十九大後,中宣部、網路辦高層早已換人,但基層的網管及成千上萬的「五毛黨」,還是前主管中宣部劉雲山的「忠實」部下,那些部下,「立場堅定」。他說:「成了哪個帖子該放、哪個帖子該刪的把關人,是他們在推波助瀾。例如:最近幾個反習的帖子,什麼北戴河會議、某常委上、某常委下,習近平的去留,他們都要置喙,呼風喚雨,撒豆成兵,居然成了氣候。」

相關新聞:

【獨家】辛子陵:三大老虎威逼習近平下臺 企圖再奪天下

辛子陵:反習流言非江家衛士曾家保姆之口始於青萍之末

貿易戰引發外宣清洗

7月25日,中共宣傳系統發生人事變動,掌管內外兩個牌子的外宣喉舌「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任蔣建國突然被免,僅挂中宣部副部長一職。港媒披露該職將由習近平親信徐麟接任,而蔣的被免或是為貿易戰前中共過度吹噓的外宣策略失誤擔責。

相關新聞:

蔣建國被免內幕:外宣失策過度吹噓我的國

疑走魯煒模式 中共國新辦主任蔣建國被免

傳習親信徐麟出掌大外宣 莊榮文新晉「網路沙皇」

王滬寧「失蹤」

北戴河會議前夕,關於中共意識形態「大總管」王滬寧的各種傳聞不斷,包括涉及其因貿易戰問責下臺。王滬寧本人月初以來一直處於「失蹤」狀態,並且出現多個異常狀況。有觀點認為,有關王滬寧的謎底即將於十天左右就會解開。

相關新聞鄭中原:王滬寧下臺與否十天就見光?

習近平整軍持續或再現軍虎

近期中共軍隊人事又新一輪異動。港媒消息說,中共西部戰區副司令劉小午中將傳正在受查。軍隊調動過程中,習近平還要繼續清除郭伯雄、徐才厚以及張陽、房峰輝餘毒,劉小午可能「領跑」新一波軍隊整肅潮。

而按照中共軍方的慣例,「八一」前夕將有將官晉升軍銜。近日各軍兵種已經晉升了一批中將和少將,香港媒體曝光了習近平將晉升上將的名單,包括「黑馬」南部戰區司令袁譽柏、海軍政委秦生祥等人。

相關新聞

習近平清四大軍虎「餘毒」 傳劉小午中將受查

港媒曝習近平「八一」晉升上將名單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