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或失望 馬航370最終調查報告出爐(圖)

發表:2018-07-30 16: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3月3日,馬航MH370號航班失蹤四週年,在吉隆坡舉行了悼念活動
2018年3月3日,馬航MH370號航班失蹤四週年,在吉隆坡舉行了悼念活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7月30日訊】2014年3月8日,馬來西亞航空MH370客機在起飛後不久就失聯,迄今已有4年之久,雖經搜索仍然無果,因此,該起事件被稱是「航空史上最大的謎團」。30日,馬來西亞將發布一份有關MH370的最終調查報告,並將調查團隊所記錄下來的每一個字,都列於報告中,且無任何編輯、增補或修訂,同時並公告在網上。

2014年3月8日,馬航MH370班機自吉隆坡起飛,預定飛往北京,機上包括227名乘客和12名機組人員。其中有153名乘客來自於中國,另有1人是來自臺灣。

該班機原定預計在北京時間當天早上6:30抵達北京首都國際機場,但在起飛後不到一小時,就在馬來西亞和越南海域交界處,土珠島以南約140海浬及哥打巴魯東北東約90海浬處,就與馬國梳邦空管中心失聯了。

飛機失蹤之後,馬方也大力搜尋,總計花費1.45億美金,但依然搜尋無果,並於2017年1月停止搜尋工作。

在今年5月29日,馬方也取消私人讚助的水下搜查飛機行動,使這起馬航M370失蹤事件,成為全球航空史上最大謎團之一。

近日馬來西亞交通部長陸兆福宣布,這起事件的調查團隊,在7月30日會向失蹤者家屬全面交代報告結果。他強調,調查團隊記錄下來的每一個字,都會列入報告中,並沒有任何編輯、增補或修訂。馬方當局會給每個家屬報告正本,及上載報告到網上,供世人查閱。另在7月31日,報告將提交給馬來西亞兩院審議。

馬航MH370班機失蹤4年多以來,各國頂尖搜索團隊也持續進行搜索,但都沒有結果,甚至連真正的飛機失事地點,都還無法掌握,因而成為商業航班事故史上,唯一無法確定具體失事地點的事故。之後於西印度洋的法屬留尼旺島及東非的莫三比克發現了機身殘骸,才第一次掌握墜毀的相關線索。

發現機身殘骸

2015年1月29日,也就是客機宣布失聯後的10個月,馬來西亞民航局代表馬來西亞政府才正式確認馬航MH370班機失事,且認定機上的239人,由失蹤改為全數罹難。2015年7月29日,在法屬留尼汪島發現一塊疑似大型飛機襟副翼殘骸,才首次掌握墜毀的線索。

在殘骸上面有一組波音專屬的維修編號,經初步丈量之後,判斷為波音777型客機所有,隨後將殘骸送往法國本土的圖盧茲國防部裝備總局航空技術中心(DGA Techniques aéronautiques)實驗室進行分析,並於同年8月6日,由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間接證實該零件確實屬於MH370的。

對報告內容不樂觀

過去4年來,關于飛機是如何失蹤的,墜毀位置在何處等多個重大疑問,迄今說法然然不一。

29日,英國《每日電訊報》以題為「MH370:目前馬來西亞正準備發布最終報告,以揭開飛機失蹤之謎」的報導中說,人們對此份報告期待已久。但也報導稱,對報告內容並不樂觀。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