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踮腳尖」10分鐘 身體發生4大變化(圖)

發表:2018-08-02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天堅持墊腳尖會給身體帶來很多好處。
每天堅持墊腳尖會給身體帶來很多好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踮腳尖的確是個不錯的有氧運動,它不僅能使人的心率保持在每分鐘150次左右,讓血液可以供給心肌足夠的氧氣,有益人的心臟、心血管健康,還能鍛練小腿肌肉和腳踝,防止靜脈曲張,增強踝關節的穩定性。最重要的是,它可以避免損傷膝蓋,這對很多膝關節不是很好的老年人來說,是個不錯的鍛練方法。

上班族如果一整天工作裡面非常忙的話,可能在上班的10個小時裡完全不能離開你的椅子,晚上下班站起來後,感覺兩條腿非常麻木和腫脹,連走到停車場的力氣都沒有了。怎麼辦呢

其實墊腳尖是一種很好的養生運動,很多人可能還不知道,每天堅持墊腳尖會給身體帶來什麼好處。堅持每天墊腳尖10分鐘,身體這4大變化你能看得見。想短時間內緩和這種情況,可以站起來後原地墊起腳尖,墊腳10分鐘,等上半身的血液回流到下肢後,兩條腿的活動能力就回來了。每天堅持「踮腳尖」10分鐘,身體發生這4大「變化」,你能看得見。

每天「踮腳尖」10分鐘的好處

1補充腎臟流失的元氣

在家裡看著電視的時候不要坐著,趕緊站起來墊起腳,墊著腳看電視,會覺得時間過得非常快,娛樂的同時又能鍛練身體,墊腳起來時,小腿後面的肌肉能夠得到提升,小腿肌肉得到運動了,就能疏通足三陰經,這個經脈一通,被堵塞的腎臟也通了。有時候腎臟被堵住,會感覺到腿部酸痛,特別是前一天晚上沒做什麼劇烈運動或者長時間逛街,起床的時候小腿處很酸痛。所以說經常墊腳能夠補充腎臟流失的元氣

2、預防心腦血管病變

墊腳直立算是一種有氧運動,你不妨邊墊腳邊在屋子裡走動,在這過程中體內血液的循環更快迅速,血液流動大,心肌部位充滿血液,這個部位就會獲得更多的氧氣,心肺功能得到改善,所以,墊起腳走路可以預防心腦血管發生病變。

3、疏通下肢血液流動

上班族久坐後會有下肢血液不通,導致站起來後雙腳麻木走不動路的情況,墊起腳尖能讓身體下部血液疏通,防止靜脈曲張,再配合走路的動作,雙腿肌肉在走動的時候一緊一鬆,肌肉在活動,血液也不會靜止,血液完成在下肢的循環後,又被肌肉收緊擠壓而流回心臟,從而做完一回完整的血循環。

4、避免痔瘡

墊起腳後跟,受力的地方在前腳掌,觸地面積變小後,全身的肌肉就會被調動起來,特別是臀部位置,整個臀部的肌肉就會緊張的往上提,這時候做緩慢呼吸,肛門的肌肉會跟著呼吸的節奏收縮,直腸靜脈裡的血液接到指令後往下腔的靜脈回流,這樣子能改善直腸裡面的瘀血情況,直腸沒有瘀血了,就不會擔心生痔瘡。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