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訪華禮物曝光 北京違反聯合國制裁(圖)

發表:2018-08-03 06: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與習近平
金正恩與習近平。(圖片來源:朝中社)

【看中國2018年8月2日訊】美國媒體引述消息透露,中國罔顧聯合國對朝制裁決議,提供了2臺發電機給平壤使用,以緩解平壤電力短缺的問題。

根據美國自由亞洲電臺援引一名平壤消息人士的話指出,6月時,這2臺發電機是由貿易組織的工作人員透過船隻送給朝鮮的,以此方式來避開制裁的監控。而每臺發電機每天能夠生產10萬千瓦的電力。

這名該消息人士說,平壤居民每天大約需要50萬千瓦電力,而此兩臺發電機每日能購生產20萬千瓦電力,若再加上朝鮮原有的發電機所生產的電力,則供給和需求就可達到平衡,因此,目前平壤無電力短缺的問題。

朝鮮電力大進補

另外,有一名平安北道的消息人士向自由亞洲電臺透露,中國與朝鮮共同在鴨綠江上開發的水力發電廠,原本其生產的電力由兩國共享,但目前則全部供朝鮮使用。

該名消息人士表示,5月7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大連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第二次會談之時,習近平送給朝鮮的「禮物」。

60多年前,中朝兩國於邊境地區共同興建及管理多座水力發電廠,而這些發電廠都使用了鴨綠江的水力來發電。

消息人士稱,原先這些發電廠所生產的電力,是由兩國共享的。不過,自從習近平把全部管理權交給朝鮮後,我們現在就可使用這些電廠所生產的全部電力。

消息人士說,中國提供的發電機及鴨綠江水力發電廠的專用權,使得朝鮮長期以來電力短缺的問題,獲得大幅緩解了,而且這個問題一向是朝鮮經濟成長的障礙。

金正恩在大連與習近平進行第二次會談

5月7至8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突然再次秘密訪華,在大連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談。

5月13日,日媒讀賣新聞援引清楚中朝首腦會談內容的外交消息人士的話透露,金正恩公開向習近平表達他對美方的不滿。他聲稱,美國雖表示若朝鮮能結束無核化,將會進行經濟支援,可是美國的承諾並不可信。

金正恩當時更向習近平請求稱,假如朝鮮和美國就無核化達成一致,朝鮮希望中國能於中間階段對平壤進行經濟援助。習回應說,美朝首腦會晤應該就無核化達成一致,若達成一致且有具體性進展,中國即有正當的理由,對朝鮮進行經濟支援。

當時有港媒分析稱,在6月12日即將舉行的「川金會」之前,「習金會」再度閃電舉行,似乎是釋放強烈的中朝友誼的政治訊號,事實上,應是中朝各取所需。在平壤方面,金正恩希望能夠增加和川普(特朗普)會晤時的籌碼。而北京方面,因為中美貿易戰硝煙瀰漫,中國可借由金正恩的到訪,展現出中朝間情誼依舊,試圖打出「朝鮮牌」,以抬高中美貿易談判時的身價。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