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姆病在美國迅速蔓延 多個華人聚集的州區爆發感染病例(圖)

發表:2018-08-03 2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萊姆病在美國迅速蔓延多個華人聚集的州區爆發感染病例
萊姆病是一種以蜱為媒介的螺旋體感染性疾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8月3日訊】據《休斯頓華人資訊網》報導,一項新公布的數據顯示,萊姆病正在美國迅速蔓延,截至目前,美國境內已有50個州及地區有該病例的感染報告,其中,華人比較集中的幾個州區感染人數還在飆升。

萊姆病在美國多州爆發

據負責研究這一疾病流行趨勢的研究人員指出,萊姆病目前正在美國大範圍的傳播,其爆發趨勢已經超過以往的任何時候。尤其是2016至2017年間,美國患萊姆病症的人數暴增,現在它已出現了美國所有的州和哥倫比亞特區。

在這其中,華人聚集數量較多的加州和佛羅里達州恰巧是萊姆病陽性反應人數上升最快的州區。加州在2017年有483例陽性反應,較2015年上升了195%。而佛羅里達州有501例陽性反應,較2015上升了77%。除此之外,其他幾個感染病例暴增的州為亞利桑那州、喬治亞州、俄亥俄州、田納西州、德克薩斯州和弗吉尼亞州。據相關CDC的數據顯示,美國每年有超過30萬人感染萊姆病。

萊姆病科普

萊姆病是一種以蜱為媒介的螺旋體感染性疾病,是由伯氏疏螺旋體所致的自然疫源性疾病。這種病以神經系統損害為該病最主要的臨床表現。其神經系統損害以腦膜炎、腦炎、顱神經炎、運動和感覺神經炎最為常見。感染萊姆病的早期以皮膚慢性遊走性紅斑為特點,以後出現神經、心臟或關節病變,通常在夏季和早秋髮病,可發生於任何年齡,與職業相關密切。以野外工作者、林業工人感染率較高。

注意:

一旦被咬盡快到醫院進行治療,千萬不可以自行強行拔除,以免撕傷皮膚及防止口器折斷在皮內。可用乙醚、氯仿、旱煙油塗在蜱的頭部或在蜱旁點燃煙頭、蚊香烤它,數分鐘後蜱蟲就自行鬆口,或用凡士林、液體石蠟塗在蜱蟲的頭部,使其窒息,然後用鑷子輕輕把蜱拉出。去除蜱蟲後傷口要進行消毒處理,如發現蜱的口器斷在皮內要到醫院手術切開取出。

預防蜱咬

1、消滅家畜體表和畜舍中的蜱蟲,可噴灑敵百蟲、敵敵畏等殺蟲劑。住房要通風乾燥,填抹牆縫,堵封洞穴,畜棚禽舍要打掃乾淨或用藥物噴灑,以消滅蜱的孳生場所。

2、加強個人防護,進入林區或野外工作,要穿長袖衣衫,紮緊腰帶、袖口、褲腿,頸部繫上毛巾,皮膚表面塗擦藥膏可預防蜱蟲叮咬,外出歸來時洗澡更衣,防止把蜱蟲帶回家。

正值夏季,人們外出旅遊的好季節,在這裡我要提醒大家就是到野外遊玩時,除上述兩點要注意之外,別去尚未開發好的風景區、盡量少去草叢濃密的森林野地。這樣我們就會避免蜱蟲咬傷。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