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撞擊地球 美軍事基地保持沉默(圖)

發表:2018-08-05 0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流星進入地球大氣層示意圖。
流星進入地球大氣層示意圖。(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8年8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tional Aeronautics and Space Administration,NASA)空間探測器觀察到,7月份在格陵蘭島(Greenland)美國軍事基地附近上空出現了一顆流星,併發生了爆炸。但美國軍方對此保持沉默。

據美國《福克斯新聞》引述澳洲新聞媒體消息稱,在上個月,一顆流星(Meteor)撞擊了地球,並產生了2.1千噸的爆炸當量的威力,但美國空軍對此保持沉默,沒有提及這一爆炸事件。

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證實,據NASA空間探測器顯示的信息,2018年7月25日,在格陵蘭島上空4.3萬米高度處出現了一個大小不明的神秘火球,以每秒24.4公里的速度撞擊了地球。美軍駐格陵蘭島圖勒空軍基地(Thule Air Base)預警雷達也發現了這一情況。

美國科學家聯合會(Federation of American Scientists,FAS)核信息項目主任克里斯滕森(Hans Kristensen)在個人推特發表了有關格陵蘭島流星事件的推文,但美國空軍尚未公布這一消息。

克里斯滕森表示,美國政府沒有對這一事件發布公開警告。「如果它(流星)以更垂直的角度進入大氣層,那麼將會以更大的力量撞擊地球。」

克里斯滕森引用了一項科研數據顯示,進入地球大氣層的流星並不少見,在20年內,每13天就會有一顆流星襲擊地球,但大多數在進入大氣層時就被分解成碎片,對地球沒有傷害。

克里斯滕森還提到了2013年俄羅斯車裡雅賓斯克流星撞擊地球的例子。

據維基百科信息介紹,俄羅斯當地時間2013年2月15日上午9時15分左右,位於俄羅斯烏拉爾聯邦管區車裡雅賓斯克市發生了一次流星撞擊地球事件。流星進入地球大氣層時直徑約15米,質量約7000噸,在天空中留下大約10公里長的軌跡。

俄羅斯聯邦航天局的報告顯示,起初推測這個被稱為KEF-2013的天體是一顆低軌道的流星,以每小時10.8萬公里速度移動。俄羅斯科學院的報告,流星體以每小時5.4萬公里速度進入大氣層。

NASA估計這顆火流星的直徑大約是17米,質量在7000至10000噸之間。NASA估計它所釋放出的能量相當於50萬噸黃色炸藥爆炸當量,釋放的能量不夠大,尚不足以造成地震災害。

俄羅斯地理學會稱,車裡雅賓斯克的隕石造成了三次不同能量的衝擊波。第一次的爆炸最強大,所有的爆炸之前都有歷時約5秒鐘的耀眼閃光。高度預估範圍約在70至30公里,爆炸當量相當於50萬噸黃色炸藥,同時震源是在車裡雅賓斯克南方的葉曼熱林斯克和南烏拉爾斯克之間的上空。震波在兩分鐘後才到達車裡雅賓斯克地面。

流星主要的碎片似乎擊中了切巴爾庫爾湖。在這次流星撞擊地球的事件中有1491人受傷,包括311名兒童,大多數人是因碎玻璃劃傷,或是建築震動而受傷。

2013年俄羅斯車裡雅賓斯克流星撞擊地球事件是自1908年通古斯大爆炸以來在地球上發生的最大的流星襲擊地球事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