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免費食堂 每天為十萬人供食(組圖/視頻)

發表:2018-08-05 0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寺廟
被譽為世界最大食堂的哈曼迪爾寺(圖片來源:YouTube)

【看中國2018年8月5日訊】印度北部城市阿姆利有一座世界上最大的錫克教慈善食堂,這裡每天24小時免費供給10萬人飲食,而且不論國籍和信仰,只要你願意,都可以進去飽餐一頓。

這座外表金碧輝煌的食堂其實就是一座錫克教寺廟,它位於一個水池中,是印度錫克教的聖地,名為哈曼迪爾寺。這個寺廟還有一個獨特之處,就是整個寺廟外牆的上部都是金色的,造型優美,從遠處來看就像是浮在水面上的金廟,尤其在夕陽的照射下,加上水波的倒影,宛若仙境。這座廟宇外觀壯麗耀眼,每天吸引著大量信徒和遊人。人們到達這裡後,不管清晨還是深夜,都可以享用到免費食物。

據統計,這座金廟每天不間斷地給大約10萬人提供免費食物,節日期間人數還會翻倍。規模之大,讓人震驚。因此這裡被稱為世界最大的免費食堂。金廟內有兩間大廳,可以同時容納2000人進餐。印度人大多都是素食者,這裡提供的都是素食。如扁豆、大米和各種口味的咖喱等,餐廳內最常見的食物就是用牛奶和大米做成的甜品「乳粥」。

千人就餐
寺廟裡可以容下2千人同時就餐(圖片來源:YouTube)

因為每天要供應10萬人的飲食,所以這裡做飯的鍋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做一餐得倒進去十幾袋的大米,倒大米的工作需要兩個人才能完成。幾口大鍋同時開夥,做的都是各種口味的咖喱,要在這麼大一口鍋裡做菜,不論是體力還是對廚房技能的要求都非常高。

在這裡24小時不間斷的給人們提供食物,所有來到這裡的人只要遵守規定都可以免費吃飯,分文不收。有許多服務員會源源不斷的給他們分發不同的食物,雖然看起來有很多人,但是場面也極為有序,忙而不亂。

到了用餐時間,從各地趕來的人們排著隊前來領取餐具,這裡每天有450多位工作人員和幾百名志願者負責發放餐具和食物,前來用餐的人們都在大廳裡席地而坐,等待著工作人員前來分發食物,食物雖然簡單,但卻能讓每個人吃飽。

這裡光是餐盤都有三十五萬套,並且是不斷的循環使用。每天消耗的麵粉有7噸,1.2噸大米,半噸酥油,每天需要使用100罐煤氣和五噸木柴。這樣的消耗確實可以稱得上是世界上最大的食堂。寺廟裡面還有休息室,如果逛累了還可以在裡面休息一會兒。

這麼大的消費,寺廟完全是依靠社會各界的捐款。當然最主要的捐款是來自於世界各地的錫克教徒,他們每年都會捐出數億元給寺廟,以維持寺廟食堂的正常運作。

在世界各地也有類似的免費食堂,不過像哈曼迪爾寺廟食堂如此大的規模,實屬罕見。有這樣一座金碧輝煌的寺廟食堂為廣大民眾提供良好的食物,這樣的慈善行為讓來到這裡就餐的人們,內心充滿感謝,如此善舉也讓這個世界變得無比溫暖。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