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200家P2P網貸出事 投資人北京抗議 集體送「黑牢」(視頻/組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8-08-07 0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200家P2P網貸出事投資人北京抗議集體送「黑牢」視頻/組圖
北京出動上千警員圍堵受害群眾(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看中國2018年8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多地爆發金融危機,特別是網貸公司頻繁「爆雷」,導致大批投資者財產血本無歸。日前,「金融難民」開始聚集北京,試圖用遊行、集會等方式挽回損失。但是,當局出動上千警員圍堵受害群眾,許多人甚至直接被送往北京郊區「黑牢」。

8月6日網路傳出消息,中國各地P2P網貸平台受害者相繼來到北京月壇公園,而後遊行到北京銀監會抗議門前抗議,他們希望透過集體聚集的方式,讓政府了解事態的嚴重性,並採取行動為受害者討公道。

然而,當局獲知消息後,派出上千警員搶、上百輛大巴先一步,在各地截堵圍捕。

傳200家P2P網貸出事投資人北京抗議集體送「黑牢」視頻/組圖
北京出動上千警員圍堵受害群眾(視頻截圖)

美國之音報導,中國銀監會所在的北京金融街一帶,各個路口和地鐵出口都有警察盤查行人。許多外地受害者還沒接近銀監會。就被警方抓上大巴,送進久敬莊訪民接待中心,等待遣返。

有廣東P2P受害人吳先生表示,他參加的P2P投資項目是國家銀監會認證許可的,還有中央電視台採訪報導,但出事後經偵辦,只是忽悠投資人,各地投資欺詐案件中顯然有官商勾結,全國涉及資金多達數万億元,而地方政府不作為,沒有任何說法。

浙江P2P受害人房女士哭訴說,她投資被騙80多萬元,是她的全部積蓄,「警察花這麼大力氣來管我們,就沒有時間去抓那些導致社會問題的人。我們是履行公民正常的合法權益,我們還沒開始(抗議),就已經有了昨天晚上(5日)和我們在一起的人,被請回去了。」

另有P2P受害者表示,「警察太多,根本進不去(公園),很多人被帶上車。」

傳200家P2P網貸出事投資人北京抗議集體送「黑牢」視頻/組圖
北京出動上千警員圍堵受害群眾(網路圖片)

有目擊者說,「(當地)警察特別特別多,每個路口四邊有警察,大約近百人。每個地鐵口有50多警察。」

法新社報導,北京安全部隊將當地周遭街道與公園裡的一群群請願民眾驅攏在一起,然後利用巴士把他們載離現場。一名穿著便衣的男子,以透明膠帶封住一輛汽車的窗戶。

法新社駐北京記者指出,在北京從來沒見過這樣的場面。

網上流傳消息指,「今日(8日)銀監會、北京銀行、中國銀行將有大量上訪人員。綜合部已要求物業做好樓內樓外巡檢,無關人員一律禁止入內。」

也有大陸網友透露,「金融街到釣魚台停了幾十輛警車和上百輛大巴車公交車,聽說金融街近200家P2P公司【負責人】跑路(潛逃)了。」

據悉,8月5日晚間開始,抵達北京的班機被大量取消,或與攔截P2P受害群體「進京」有關。北京當局在金融街區部提前署大量警力,有120多輛巴士沿著銀監會周遭的街道排列,一路綿延到約3公里外的北京釣魚台國賓館。

海外《多維》7月曾報導,浙江、上海、廣東諸多互聯網金融平台出現兌付危機,且令危機迅速擴大。

僅7月2日至7月16日期間,就有131家P2P網貸平台出現倒閉、投資人無法提現、老闆跑路、失聯的現象。

P2P是英文「peer-to-peer」的縮寫,一般翻譯為「點對點」借貸,通過P2P平台,借貸雙方可以快速確立借貸關係,並完成交易。 P2P借貸低門檻、便捷的特點,令小企業、個人融資難度大幅降低,也為大批投資者,即資金提供方帶來利息收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