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炎像是男人的感冒 4種方法保養前列腺(圖)

發表:2018-08-09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紅柿煮熟以後含有豐富的茄紅素,能預防前列腺疾病。
西紅柿煮熟以後含有豐富的茄紅素,能預防前列腺疾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前列腺炎就是指前列腺感染發炎了,前列腺炎在年輕男性中是常見的一種泌尿道疾病,而前列腺肥大亦是困擾很多老年男性的疾病。

大約有一半的男性在一生中會遇到過前列腺發炎的狀況。包括不當性行為,或是腸道、皮膚等身體其他部位的感染、發炎,都有可能導致前列腺發炎,罹患前列腺炎會嚴重影響泌尿系統。

常見的前列腺炎症狀有:尿頻、排尿困難、排尿時尿道灼熱或刺痛、經常想要小便卻只尿出一點點,以及腹部下端、腹股溝或陰囊後方疼痛,還有精液帶血、射精後疼痛、性功能出現障礙等等。

前列腺炎就像男人的感冒

前列腺炎就像是男人的感冒。第一,從發病誘因來說,前列腺炎和感冒都與生活方式有關,比如著涼、勞累、飲酒後容易感冒。經常加班、熬夜、喝水少、久坐(對前列腺局部的壓迫)、吃辣、喝酒的人,容易出現前列腺炎。所以二者發病誘因與生活方式密切相關。

第二,前列腺炎和感冒都是男人常見的疾病。感冒是常見病,前列腺炎在男人中也非常常見,有50%的男性得過前列腺炎。

第三,前列腺炎和感冒,都是靠症狀來診斷的。嗓子痛、咳嗽、有痰、發燒、全身肌肉酸痛等,有這些症狀,就知道感冒了。出現尿頻、尿急,或有小腹隱痛等症狀,不用看前列腺液化驗單,就可以診斷為前列腺炎,所以二者在診斷方式上也相似。

第四,前列腺炎和感冒一樣,如果病情輕,可以不用治療,通過調整生活方式就可以自癒。有些輕度前列腺炎,如天冷的時候小腹疼,多喝水並休息一段時間,不適症狀就消失了。

第五,前列腺炎和感冒的治療方法也非常相似。感冒藥是對症治療,前列腺炎也是這樣。前列腺炎多採取綜合治療,排尿困難的用α受體阻滯劑,感染了用抗生素,性功能出現問題了,用改善性功能的藥,這是從治療上二者的相似之處。

第六,前列腺炎和感冒的癒後都比較好。

第七,無論是感冒還是前列腺炎,如果穿得厚一點,注意保暖,別熬夜,別吃辣椒,別著涼,讓身體保持較好的狀態,二者均可以預防。所以說前列腺炎和感冒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保養前列腺的方法

1、穴位按摩

平日多按壓兩個強腎的穴位──關元穴、氣海穴有保護腎經的效果。關元穴於肚臍下約四橫指處,經常按壓能補腎虛、改善排尿不順的問題;氣海穴位於肚臍和關元穴的中點,對增進前列腺的功能有益。

2、提肛運動

提肛運動隨時隨地都可以做,能強化骨盆腔肌肉群的功能,有益男性和女性的泌尿系統。具體方法是:將注意力集中在肛部,用力向上收縮肛部3∼5秒,然後放鬆。重複此動作。

也可以平躺著,雙膝彎曲,兩腳著地,臀部向上,收縮臀部肌肉10∼15秒,休息一下重複做。

3、熱水坐浴

溫暖的環境能增加血液循環、增強新陳代謝。熱水中坐浴能保養前列腺,但要注意水不要太熱或泡太久,否則會對男性的生殖功能產生影響,例如減少精子數量和活動狀態。

4、多吃原食材、西紅柿、含鋅食物

茄紅素是最強的抗氧化劑之一,能預防前列腺疾病,包括前列腺癌,西紅柿煮熟以後含有豐富的茄紅素。牡蠣、腰果、黑芝麻也富含鋅,對生殖腺的保養很有幫助。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