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而又美麗的「移動沙灘」(組圖)

──與論島的「百合之濱」

發表:2018-08-13 2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秘而又美麗的「移動沙灘」
被稱為「夢幻之濱」的「百合之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8月13日訊】您有沒有嚮往過,找一個有清澈透明的海水,潔白砂灘的「無人島」,聽著海風拍打海浪的聲音,放空自己,紓解一下內心壓力的地方。是的,那就去日本南端的砂洲「百合之濱」吧。

美麗的「百合之濱」

「百合之濱」位於鹿兒島縣的最南端的與論島,在離大金久海岸約1.5公里的地方。因為它不會在同樣地方,以同樣形狀出現,是會「移動」的,因此百合之濱也被稱為「夢幻之濱」。

神秘而又美麗的「移動沙灘」
「百合之濱」景色之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百合之濱就和其他的砂洲一樣,是在滿潮時就會消失不見的砂洲。它是一種根據退潮或漲潮的潮汐現象而暫時出現在沙灘上的一種景觀。這個美麗的砂洲只有在每年的4月至10月間出現幾次,而且只會在大退潮的時候才會從海水中露出來,美景就如曇花一現,想要親眼目睹也需要靠幾分運氣。

當海水退去時,浮現的砂洲,淺淺的海水,讓海灘景緻更加迷人,出現在海中央的小砂島,好像與世隔絕的美麗荒島,非常的浪漫。如果想體驗「無人島」的感覺,就一定要在「百合之濱」還沒有出現之前趕到,那樣就可以登陸夢幻的「無人島」了。在沒有被人踩過的砂灘上留下自己的足跡。

姿色萬千的砂灘

因為這片砂灘的行蹤難以捉摸,在滿潮時就會消失不見,退潮時它也不會在同樣地方,以同樣形狀出現;一天中也會根據時間的不同顯現出不同的樣貌,周圍的海水的顏色也是在不停的變化,在那裡待上幾個小時都會有不一樣的驚喜。

神秘而又美麗的「移動沙灘」
「百合之濱」景色之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這裡的海水清澈,透明度極高,透過澄淨得幾乎透明的海水,可以看見潔白的星砂鋪在腳下。清澈海面下的純白色星砂,虛幻地宛如夢一樣的風景。因此「百合之濱」也被稱為「夢幻之濱」。倏忽即逝,卻擁有絕美的自然景色。

浪漫星砂的真面目

「百合之濱」是個星砂海灘,如果將砂子拿到眼前仔細看,就會發現這些細砂是星星的形狀,不過,這些星砂其實不是一種砂子,它是兩萬年前有孔蟲的外殼化石。

當地流傳著這樣的傳說:「只要撿到跟自己歲數一樣多的星砂,就能得到幸福。」因此,許多人來到這裡都會裝一小罐百合之濱的星砂當作紀念品。您也可以在當地買下瓶裝的星砂作為伴手禮!

陽光  砂灘  防晒

在清澈海面下的純白色星砂上漫步,吹著海風,晒晒陽光,陶醉在虛幻地宛如夢一樣的風景中,實在是幸福的感受。但是「百合之濱」出現在沒有任何遮蓋的海中,所以即使是在盛夏去遊玩,也一定要穿上長袖的衣服,不要讓您的肌膚露在陽光下,連鞋子都建議您穿上不露腳趾的海洋鞋,做好防晒準備以免被晒傷。如果您沒有準備,也沒用關係,那裡也有租借的地方,可以讓你輕鬆出遊。

與論島年一年四季皆溫暖溼潤、百花綻放,因此長年吸引許多人來這裡度假潛水。是非常值得順道一遊的好地方。但是,要在對的時間遇見「百合之濱」就請在出遊之前查看「百合之濱」出現的預測時間,如果真的很擔心撲空,也可以事前先打電話詢問。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