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國千萬別這樣做 不然你可能會被揍一頓(組圖)

發表:2018-08-14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8月14日訊】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獨特的文化,出國旅遊前最好瞭解目的國的文化,否則,一不小心觸犯了人家的禁忌,說不定被人揍一頓,你還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

「西洋參考」最近發表了一篇文章,整理如下:

中國人拍照,很多女生喜歡用V手勢,覺得萌萌噠……但你知道嗎?我們拍照的常用pose在某些國家含義可是不同的,如果不瞭解這些,一不小心就犯了大忌了。

1、OK手勢不OK——本意:好的、沒問題、幹得漂亮

但在巴西、德國,做這個手勢與豎中指無異;

在法國,這個手勢表示0或者毫無價值,言外之意是你覺得對方很Low,沒什麼用;

在希臘、土耳其,這個手勢相當於影射對方是同性戀者;

在撒丁島、希臘地區則表示「滾開」。

所以如果在以上這些國家想尋求幫助,就不要再使用「ok」了,ok?哈哈

2、「豎大拇指」——本意:棒棒噠、點讚

搭順風車
美國和歐洲部分地區,豎大拇指通常用來表示要搭順風車。(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和歐洲部分地區,豎大拇指通常用來表示要搭順風車;但在奈及利亞豎大拇指,被認為是侮辱性手勢;在希臘和義大利,豎大拇指也意味著滾蛋;伊朗及伊拉克等中東國家這更是一個挑釁的行為,幾乎和西方國家常用的豎中指一樣。

如果你在這些國家的餐廳吃飯,覺得食物好吃,千萬不要豎起拇指啊。

3、「剪刀手」(V手勢)——本意:拍照賣萌必備、耶、慶祝

在英國,澳大利亞和紐西蘭,手背朝外比出V手勢,就相當於比中指或者罵人。

4、「Rock」——本意:搖滾長角牛、超嗨

在義大利、葡萄牙、西班牙,還有巴西、哥倫比亞以及一些巴爾幹半島國家看來是極具冒犯性的,相當於對一個男人說:你媳婦出軌了!

除了手勢,國外旅行還有哪些「不要做」的行為呢?

1、泰國禁摸頭

不論是小孩子還是成年人千萬不要摸他們的頭!泰國人認為頭是最神聖的,孩子的頭只允許國王、高僧或父母撫摸。理髮師在理髮前,先要說聲「對不起」之類的話才能開始。

當你在跟別人傳遞東西時,千萬不能越過他人的頭頂傳遞,這是侵犯別人的表現。

2、點頭是NO 搖頭才是YES

點頭Yes搖頭No,中國寶寶從小念起的兒歌。但在印度、巴基斯坦、斯里蘭卡、尼泊爾等國,搖頭、歪頭表示Yes,點頭表示No……

(好混亂啊……但如果去這些國家,記住這一點了,到時候可不要鬧笑話喲。)

3、印度尼泊爾視牛為聖物

在印度和尼泊爾,牛的待遇可是比人高。在印度教眼裡牛是神的坐騎,地位等同於神哦!

尼泊爾政府甚至將黃牛定為「國獸」,誰若傷害衝撞它,是要罰款和判刑的!

如果你碰到黃牛,要把最好的食物送上;在公路鬧市遇到,行人車輛都要迴避繞行。在印度和尼泊爾也是不能吃牛肉的哦。

4、不丹:全面禁菸

不丹是世界上第一個全面禁菸的國家。他們認為吸菸有害健康,還是嚴重褻瀆宗教的行為。如果房內有人吸菸,警察有權破門而入掐息煙頭。

外國人最多可以帶不超過150克的菸草入境,而且吸菸者必須出示海關收據,否則將面臨5年監禁。如實申報價格後,需交200%的稅費。

所以,如果你身邊有想戒菸又戒不掉的親人好友,可考慮多帶他們到不丹旅遊。

5、義大利不許餵鴿子

在鴿群中拍美美照片,看潔白的鴿子站在手臂,是不是覺得很浪漫?

但如果你在義大利,千萬不要這樣做!義大利野生鴿子數量很多,擾民傷財,為了防止野鴿進一步繁衍。義大利法律明文規定「不允許餵鴿子」,否則有可能面臨高達600美元的罰款哦。

另外,進入義大利教堂忌短褲和無袖上衣。很多國家都有去某些地方必須注意穿衣打扮,去義大利教堂,無論何時,無論男女,不允許穿短褲和無袖上衣,在教堂門口會有警衛或教民檢查,如果遊客想進去參觀記得帶長袖衣服哦。

6、埃及最好不要另放鹽

埃及人民熱情好客,但對烹飪有著別樣的執著。去埃及旅行,不要在自己的碗里加鹽。這是在嘲笑主人在你的食物裡鹽放少了;

你如果要放調味料,就意味著這頓飯讓人反胃,這被看作是對主人的侮辱。

7、法國和英格蘭禁止在火車站臺接吻

法國1910年立法規定:禁止情侶在火車站台上接吻,據說是為了防止情侶接吻難舍難分而導致火車晚點。

英國的柴郡,火車乘客不許在站臺逗留、親昵話別,也不允許接吻。

8、希臘用三腳架必須經過官方允許

在希臘拍照,絕對不能旁若無人地立著三角架。希臘政府有規定,使用三角架必須經過官方同意,希臘政府認為用三角架拍攝必定是職業攝影家,很有可能將圖片用於商業目的,也不允許隨便拍攝古蹟,否則會受到懲處。

9、匈牙利喝啤酒不要碰杯

傳說匈牙利1848年反抗哈布斯堡王朝的革命失敗,在處決13名匈牙利將領時,每執行一個死刑,奧地利人都要互碰啤酒杯以示慶祝。

匈牙利人發誓在150年內都不會互碰啤酒杯,儘管150年已經過去,但傳統已經形成,當然,喝酒時相互之間的眼神示意,互祝Egészségedre(祝你健康)還是必不可少的。

10、烏克蘭送花數量要是奇數

烏克蘭送花要保證花的數量為奇數,偶數的花數是送在葬禮上的。如果為慶祝生日或其他特殊的節日,切記不要送黃色花或者百合花,這些花也只為葬禮準備的。

11、柬埔寨不要吃光碟子裡的食物

在柬埔寨,如果你吃光碟子內所有的食物,這表明主人沒有招待好你。

12、西班牙:女人上街不戴耳環,等於沒穿衣服

戴耳環的女子
戴耳環的女子(圖片來源:Pixabay)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在西班牙有個說法:如果一個女人沒有戴耳釘或者耳環,就等於她沒有穿衣服。所以在西班牙每個女人出門,都會戴上最美的耳環和項鏈,彰顯女人的魅力。

所以,到西班牙旅遊的萌妹子們,記得「穿衣服」哦。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