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羊豬全淪陷 內蒙古8人疑染牛炭疽 全村封鎖(組圖)

發表:2018-08-14 0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蒙古爆發牛炭疽疫情。
內蒙古爆發牛炭疽疫情。(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看中国2018年8月14日訊】繼遼寧瀋陽出現非洲豬瘟、黑龍江出現羊炭疽後,內蒙古再爆疑有牛炭疽疫情,目前已有8人感染疑似皮膚炭疽,當地村莊已被全面封鎖。

中國官媒報導,自7日以來,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科爾沁區大林鎮勝利村發生牛不明原因死亡,爾沁區動物疫情應急指揮部辦公室12日晚間發通報稱,該地區發生疑似牛炭疽疫情。截至12日早上,已有9頭牛發病死亡,8人感染疑似皮膚炭疽,皆已住院。

疫情發生後,當局啟動應急預案,農牧、衛生、食藥等相關部門勝利村已強制免疫、消毒滅源,官方聲稱「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科爾沁區政府12日下令,以勝利村發病養殖戶劃定為疫點,大林鎮勝利村為疫區,邊緣向外延伸5公里的區域(馬家村、烏力吉村、愛國村)劃定為受威脅區,並對疫區實施嚴格封鎖行動。

禁令
當局對疫區實施嚴格封鎖行動(網路圖片)

近期中國北方不斷有疫情發生,遼寧省瀋陽市五五社區8月3日確診發生非洲豬瘟疫情,焚燒至少1萬頭生豬,當地居民不敢購買豬肉;而黑龍江佳木斯市7日開始接連發生人感染炭疽散發病例,經縣相關部門會商確定為疑似羊炭疽病,255隻羊遭捕殺,14人被傳染,其中僅有1人痊癒出院,其他人仍在接受治療。

非洲豬瘟病毒特性為感染快速,豬耳及背部會有出血性斑點,雖然不會傳染給人類,但是對豬隻的致死率為100%,而且病毒可以存活很久,在冷藏肉100天、冷凍肉1000天、豬舍1個月。

羊炭疽病是由炭疽桿菌引起的一種急性、熱性、敗血性傳染病,人畜都有機會感染。如果人類感染炭疽病未及時獲得治療,死亡率高達20%至80%,因此,炭疽桿菌已被不少國家開發為生化武器。

網傳視頻顯示,當地工作人員身穿全身白色保護衣物,在黑龍江省依蘭縣處理疫情。

牛羊豬全淪陷!內蒙古8人疑染牛炭疽全村封鎖
黑龍江爆發羊瘟疫(視頻截圖)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