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貿易戰不好打了 農作物大面積減產絕收(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18-08-15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美貿易戰正在進行中,中國農業部副部長韓俊公開回應貿易戰的農業問題。輿論認為,中國已經準備應對貿易戰升級。但據官媒14日的報導,中國大豆、玉米的主要產區將減產甚至絕收。
中國大豆、玉米的主要產區將減產甚至絕收。(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中美貿易戰正在進行中,中國農業部副部長韓俊公開回應貿易戰的農業問題。輿論認為,中國已經準備應對貿易戰升級。但據官媒14日的報導,中國大豆玉米的主要產區將減產甚至絕收。

日前,《新華社》刊發了對中國農業部副部長韓俊的專訪,其對中美貿易戰中涉及的農業焦點問題做出回應。

韓俊表示,面對美方的貿易措施,中方「不得不」出臺必要的反制。

韓俊稱,中方已對近九成美國進口農產品加征關稅。這些關稅對中方「影響非常有限」,北京「有能力應對美國大豆進口缺口」。

不過,韓俊也坦承,中國今年僅大豆的需求缺口還有9,000多萬噸。

對於韓俊的言論,澳大利亞《澳大利亞人》認為,這暗示中國已準備應對貿易戰升級。

但是,據中國官媒《證券時報》8月14日的報導,在罕見高溫影響下,中國主要農作物產區--東北三省地區的玉米、大豆等正遭遇嚴重考驗。

官媒文章寫道:從遼寧省瀋陽市去阜新市的路上,發現不少玉米地已經嚴重乾旱,玉米桿矮小發黃,部分玉米桿都沒有結棒。當地農民表示,像這種矮小發黃的玉米基本上就絕收了。

不僅是白天高溫,瀋陽地區夜間氣候也悶熱。8月初,瀋陽夜間溫度高達25攝氏度。這對已完成授粉、進入灌漿期的玉米而言極為不利。

高溫同樣襲擊著吉林省,吉林省公主嶺地區處於世界三大黃金玉米帶之一,即最適合玉米種植生長的黃金地帶,玉米整體情況要好於其他地方。一些農場的負責人表示,預計年底收成可能較去年減產兩到三成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7月下旬黑龍江局部還出現大到暴雨,引發洪災,黑龍江中西部地區災情較為嚴重,導致農田內澇,也對玉米生長不利。

除了玉米之外,另一大農作物大豆也遭遇不小挑戰。並且,不少農民種植大豆的意願也不強。有農民表示,去年大豆就遭遇了蟲災和風災,損失嚴重。「從種植的環節來說,種玉米比種大豆省心,大豆就不一樣了,種晚了怕出不來,種早了又長不高……沒有政府補貼的話,肯定都不願意種。」

據《中華糧網》初步預計,今年中國國內大豆播種面積約1.15億畝,同比減少200萬畝;如果後期天氣正常,預計今年中國大豆產量約144億公斤,同比減產2.5億公斤。

目前,與美國農產品有關的加稅清單,中國已經公布了兩批。第一批已於7月6日生效,其中涉及517項農產品,總值210億美元,主要包括大豆、穀物、棉花、肉類、水產品、乳製品、水果、堅果、威士忌酒和菸草等。這些產品被加徵25%關稅。

第二批涵蓋在近日公布的600億美元美國產品清單中,涉及387項農產品,總額約29億美元,主要包括植物油、蔬菜、咖啡、可可製品等。這些產品將按照25%、20%、10%、5%四檔不同稅率加征關稅。

不過,第二批關稅是針對美國2,000億關稅計畫的報復措施,其生效日期將根據美國關稅啟動日期而定。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