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15個官員學者火了!位列全國最會睜眼說瞎話名單(圖)

發表:2018-08-15 1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鄧亞萍也名列「全囯最會睜眼說瞎話的人」。
鄧亞萍也名列「全囯最會睜眼說瞎話的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15日訊】中國網民對官員或親官方專家學者進行「全囯睜眼說瞎話的人」評選的結果顯示,前三名依次為前全國人大代表任正隆,東南大學交通學院院長以及中國前乒乓球世界冠軍鄧亞萍。網民記錄了他們在公開場合發表的令人震驚的所謂名言,包括中國城市污染是由自行車造成的、居民收入漲得比房價還快等等。

據今日參考APP發布的「全囯睜眼說瞎話的人」評選結果揭曉。此次投票結果參考了得票者在公開場合,發表與現實及民意相悖的言論。如

第一名的是前全國人大代表、四川農業大學博士生導師任正隆。他曾在十年前稱,稅收「起征點太高就剝奪了低收入者作為納稅人的榮譽」,還稱,「農村的根本出路是不要農村」。任正隆當時的言論引起網民炮轟後,他解釋稱,報紙和網路普遍曲解了他的意思。

排名第二的是東南大學交通學院院長王煒。他的「名言」是「中國城市污染不是由汽車造成的,而是由自行車造成的。自行車的污染比汽車更大!」王當時是國家「暢通工程」專家組組長,其言論受到輿論批評。

名列第三的曾是中國家喻戶曉的乒乓球前世界冠軍鄧亞萍,退出體壇後,她出任人民日報社副秘書長、即刻搜索總經理,至2016年。鄧亞萍被網民嘲諷的言論是:「普通老百姓的政治覺悟和思想境界不高,很可能會被媒體放大,有損於我國的國際形象」。她還稱《人民日報》創刊62年「從來沒有出過假新聞」。對此,有網民立即搜索到人民日報於1958年8月13日於頭版刊登的「早稻畝產三萬千六千九百多斤」假新聞,質問鄧亞萍「是否有損國際形象」。

廣州時事評論人張平本13日對《自由亞洲》表示,「這些官員和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大學校長都是中國謊言的傑出代表。他們這些人是昧著良心說瞎話,他們不能代表民意,不能代表老百姓。全國的老百姓都在罵他們的娘啊」。

上海居民胡建國認為,發表上述違反民意言論的專家,都是既得利益者:「中國的這個輿論導向都是由政府控制的,所以他們說出這種話欺騙民眾。他們都拿到了共產黨搶奪老百姓的財產。老百姓沒有輿論及公平正義的平臺,助長了他們這種囂張氣焰,這是最主要的」。

網民評選出的15個「全囯睜眼說瞎話的人」排名如下:

1、任正隆(全國人大常委):
「起征點太高就剝奪了低收入者作為納稅人的榮譽。」

2、王煒(東南大學交通學院院長):
「中國城市污染不是由汽車造成的,而是由自行車造成的。自行車的污染比汽車更大!」

3、鄧亞萍(著名乒乓球運動員):
「普通老百姓的政治覺悟和思想境界不高,很可能會被媒體放大,有損於我國的國際形象。」

4、李劍閣(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教授):
「我們不能提高勞動者的工資,低工資是我們的優勢,否則,外國投資都跑到越南等工資比我們低的地方去了。」

5、張曙光(北京天則經濟研究所理事長):
「腐敗和賄賂是利益轉移及再分配的一個可行的途徑和橋樑,是改革過程得以順利進行的潤滑劑,在這方面的花費,實際上是走向市場經濟的買路錢,構成改革的成本費。」

6、顧雲昌(中國房地產及住宅研究會副會長兼秘書長):
「從數字上來看,居民收入漲的比房價漲的還快,房價漲的比收入要慢。如果按照全國平均的預算價,房價是下降了,也就是說買房更容易了。」

7、梁蓓(全國政協委員):
「我覺得80後男孩如果買不起房,80後女孩可嫁給40歲男人。80後男人如果有條件,到40歲再娶20歲女孩也是不錯的選擇。」

8、劉德(重慶市氣象臺臺長):
「重慶普遍 42℃高溫實際上不熱,是空調讓人變嬌貴了,人們皮膚耐熱度也越來越差,是人的感覺出了錯。」

9、何計國(中國農業大學食品科學與營養工程學院營養與食品安全系主任):
「只有‘嚴重’的重技術污染或者是農藥超標‘太多’才能叫做不安全食品,因為蘇丹紅毒鴨蛋中蘇丹紅含量‘非常’低,所以大家不必擔心。」

10、孟凡超(橋樑專家,九江大橋坍塌事故技術安全鑑定專家組組長):
「九江大橋的設計標準已超過了國家標準!」

11、謝百三(復旦大學金融與資本市場研究中心主任,教授):
「中國雖然存在貧富懸殊、醫療昂貴、就業困難等問題,但這些都是次要的。幾十個國家留學生在北大、清華、復旦等各大高校留學,這與盛唐當時情況極相似。」

12、吳博威(山西醫科大學教授,副校長):
「‘紅包’也可看做醫患感情交流的一種方式,這種可利於醫患關係和諧發展的良性互動應被社會認可」。

13、魏翔(中國人民大學商學院博士):
「在休息與休閑時間方面,中國人已經處於國際領先水平。在閑暇時間保有量方面,已經超過了美國和英國」。

14、田文昌(北京市首屆「十佳律師」):
「對於公費出國旅遊,我認為很難輕易就說它完全符合貪污罪,現在這種公費旅遊、公款吃喝的現象太普遍了,如果都簡單地往貪污上靠,貪污罪的發案率得有多高啊?」

15、宗立成(全國政協委員):
「醫改如果成功了,是全國人民的悲劇!」

有網民表示,「胡鞍鋼不上榜,重寫。」

據報導,2017年時,清華大學國情研究院院長胡鞍鋼經過長期計算,得出了驚人結論——早在2010年時,中國的綜合國力就已經超過美國,達到了美國的1.04倍;到2020年時,中國的綜合國力相當於美國的1.75倍;到2030年,中國的綜合國力就相當於美國的兩倍。近期清華大學千名校友聯署致函清華校長,要求清華開除國情研究院院長胡鞍鋼,理由是他的「中國綜合國力全面超美論」誤導國策。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