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的終點竟是信仰的起點!(圖)

發表:2018-08-16 1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學的終點竟是信仰的起點!
真正科學家的宇宙觀是開闊的,他們不會用自己有限的「已知」去否定無限的「未知」。(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談到神佛,有的人就會說是講迷信、不科學。這部分人往往把所謂的「科學」同「有神論」對立起來。其實,真正科學家的宇宙觀是開闊的,他們不會用自己有限的「已知」去否定無限的「未知」。

科學無法證實「無神論」

一個毋庸置疑的事實是:迄今為止,科學並沒有能否認神的存在,也沒有能證實無神論。相反,科學發展史上鼎盛時期的偉大科學家,包括像哥白尼、伽利略、牛頓等都宣稱自己是「有神論」,認為宇宙是神的傑作,正等待科學家們去發現與證實。

被譽為「現代科學之父」的牛頓,是一名虔誠的基督徒。「他常在信仰的思索裡想到科學,在科學的思索裡想到信仰。」紐約大學歷史系教授曼紐在其著作《牛頓傳》中說,「近代的科學是源自牛頓對上帝的默想。」牛頓始終堅信,神才是創造精巧無比的太陽系的真正主角。

而舉世公認的近代最偉大的科學家愛因斯坦,又是如何看待科學與神學的呢?在一次訪談中愛因斯坦說:「有些人認為宗教不合乎科學。我是一位研究科學的人,我深切知道,今天的科學只能證明某種物體的存在,並不能判定它就不存在。」

愛因斯坦進一步舉例說:「譬如若干年前,我們未能證明原子核的存在,假如當時我們貿然斷定原子核不存在,則在今天看來,不就犯了天大的錯誤了嗎?」訪談最後,愛因斯坦表明瞭他相信「神」的存在:「因此,今天科學沒有把神的存在證明出來,是由於科學還沒有發展到那種程度,而不是神不存在」。

當愛因斯坦研讀佛經之後,更是由衷感慨地說:「以後如果有什麼能取代科學的,那就只有佛法了。」

10大科學家全是「有神論」者

據聯合國統計,近3個世紀以來,全球300位傑出的科學家中,有242位明確自己是相信有神的,而不信的只有20位。甚至於世界上最著名的10大科學家,其中包括發明大王愛迪生、細菌學創始人巴斯德、發現無線電的馬可尼、發明電報的莫爾斯、以及大家熟悉的牛頓、愛因斯坦等,全都是「有神論」者。

歷史已證明,科學不是萬能的。科學本身的不完善與侷限性給當今人類所帶來的嚴重危機,已令許多有遠見的科學家及有識之士意識到,科學不能帶給人類一個美好的未來。科學只是人類探索宇宙真相、尋找發現真理的其中一種途徑與方法,而並非全部。

今天許多科學家和世人在冷靜地思考並逐漸地覺醒且意識到,要從根本上解決當前人類所面臨的危機,唯一的出路,只有重建人類的道德信仰。而這把開啟人類未來希望之門的金鑰匙在哪裡呢?

今天,不是有許多有遠見卓識的科學家提出了科學發展的未來(終點)是神學嗎?而偉大的科學家牛頓、愛因斯坦等不是早已認識到了:神學、佛法才是真正超常的「科學」嗎?

科學的終點是信仰的起點

現在有許多人只相信科學,而不相信神,他們覺的隨著科學的高度發展,就可以用科學去做一切的事情、去證明宗教信仰是所謂的迷信,特別是無神論的教育更讓有些人的狂妄自大發揮到極致,以為人可以征服一切。其實許多頂尖優秀的科學家,都不敢這麼說。

在1969年7月20日,當美國太空人一踏上月球,人類登月成功。當時,有一位新聞記者去採訪美國一位太空專家達哥爾伯克,他是美國「雙子星計畫」和「水星計畫」的總執行者。這位記者問他:「伯克先生,現在我們已經登月成功,請問,你對人類征服宇宙怎麼看?」他搖搖頭說:「你最好不要用『征服』這樣的字,只能說人類是試著去瞭解一下宇宙。」他就舉了一個例子:美國第一太空人格林最高的飛行高度是150英里,(相當於240公里)已經很高了,可是與地球的直徑一比,只不過是擦著地皮在飛。人都以為很了不起了,其實當我們與地球一比,就知道人很有限。

其實地球在太陽系中只不過是很小的一個行星而已,有科學家說,如果把太陽系比作一個大房子的話,太陽只有黃豆那麼大,那麼比太陽小130萬倍的地球呢?連灰塵都算不上,那麼地球上的人更是微小得不值一提了。太陽系又是銀河系中很小的一部分,據專家推測,一個銀河系是由一千億個太陽系所組成。銀河系有多大?到現在也不是很清楚,專家們只是根據銀河系周圍比較明亮的恆星大概估計,銀河系的直徑為10萬光年,就是以光的速度飛行,從銀河系的一端到另一端需要10萬年。

中國這麼悠久的文明,才5千年的歷史,「光」飛出銀河系需要10萬年。然而,根據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光速無法超過,因為任何物質飛行的速度,如果達到光速的情況下,它的質量會變的無窮大,所以只有質量為零的光子,才可以達到光速。科學家說銀河系只是個小宇宙,中宇宙有多大,專家們推測,直徑大約是120億到150億光年,這完全是個天文數字。至於大宇宙,我們連想都不敢想。現在擺在我們眼前的是我們連銀河系都出不去,要說征服宇宙,那是太自不量力了。所以,達哥爾伯克最後說的很幽默,他說:「我認為人活的還不夠長,飛的還不夠快,還不足以去侵犯神的空間。」這些專家們都很清醒,並沒有被科學成果沖昏頭腦。

我們可以看到,人在大自然面前真是太渺小、太無能了。所以許多大科學家就說:「科學沒有讓我們幹什麼,只是讓我們在上帝面前學習謙卑!」大科學家牛頓就說:「我只不過是在海邊玩耍的孩子,有幸揀到了幾個好看的貝殼。」愛因斯坦也說:「我只是在真理的海洋邊徘徊,一無所獲。」他還說:「科學在上帝的奧秘面前,只不過是兒戲。」「我知道兩樣東西是無限的,就是宇宙和人的愚昧。」

從前人們以為科學的不斷發展,人知道的東西就會越來越多,不知道的東西會越來越少,總有一天,人就會把宇宙全認識了。今天看來,這種想法也是太天真、太幼稚了。科學家們發現,宇宙自然的知識與人的認識不是成反比的關係,而是正比的關係,因為科學越往前發展,發現不知道的東西更多,越發展不知道的東西越多。「光」就是個很明顯的例子。牛頓在的時候,認為光是由光子組成的,後來以波爾為首的科學家通過楊托瑪斯的「雙狹縫」實驗和其它多種實驗又證明「光」是由波組成的,說牛頓錯了。但進入20世紀又發現了光電效應,光電效應只能用光子來解釋,所以波爾在1928年提出了「光的波、粒二性並行」,其實粒子與波根本是不能相溶的,但是沒有辦法,科學家們到今天也找不出一種更好的東西來形容它,所以到今天,到底「光」是由什麼組成的還是個謎,許多問題科學家們目前都搞不清。

宇宙的浩瀚無垠不是人類的智慧所能夠探知明白的,既使人類真的能把宇宙都認識清楚了,就不需要神了嗎?認識宇宙運行的規律是一回事,維持宇宙規律的運行又是另一回事。根據熱力學的第二定理,任何一個物體在成形之後,都會從有緒走向無緒,像我們買的車子,房子過不了幾年,就開始維修,開始保養了,宇宙也是這樣。所以科學家們發現,這個宇宙總的傷值在增加,有些星球的運行速度在變慢,整個宇宙像慢下來的大鐘,需要有人去為它上發條。請問,誰有能力去為宇宙上發條?除非是神!神不僅創造了宇宙,還用他的手托著。確實有一個科學不能證實也也無法否定的世界,那隻巨大的萬能之手在自然外主宰著宇宙、生命及一切。並在現代文明中不斷示意我們,所謂科學研究,不過是去認識其所創造自身生存的空間萬物。

近年來,世界天文科學家用哈勃太空望遠鏡發現星系正在發生前所未有的巨變。大量古老的星系和星體在解體,隨後有一種強大的物質能量把解體後的星系和星體重組合成了新的星系和星體,科學家把這種不明物質能量叫作「暗能量」。那為什麼古老的星系和星體會解體,又從新組合成新的星系和星體呢?這一切是誰在主宰?誰在造就這一切呢?那麼這宇宙天象的巨變又會給人類帶來什麼樣的影響呢?這是人類每個生命非常值得深思的問題。

美國太空研究院創始人傑斯杜魯,曾寫過一段深刻的話:「對於一個靠理性的力量而生活的科學家而言,這故事的結局像是惡夢。他一直在攀登無知之山,而且快要到達巔峰。他攀上最後一塊石頭時,他竟受到一群神學家的歡迎,他們已在那裡恭候無數個世紀了。」這似乎在開玩笑,科學的終點竟是信仰的起點。然而,牛頓、焦耳、歐姆、愛因斯坦,都成了神的信徒,當今各個領域的傑出學者,諾貝爾獎獲得者,也不乏神的信徒,他們把科學研究看作是「追隨上帝的思想」,看作是為了認識神。科研中取得的成果越大,越能看到神造物的偉大奇妙。我們越探尋奧秘、追尋真理、就越能感到神的存在和大能。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