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喻史達林大清洗 北京助俄恐怖網媒控制(圖)

發表:2018-08-17 0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提供俄羅斯專門裝置用來監控在Skype、legram、Viber、臉書及推特等社交媒體上的通訊。甚至中國裝置還能進入蘋果和使用安卓系統的智慧手機,及其他電腦系統中,以此獲取使用者的個人資料及郵箱等訊息
中國提供俄羅斯專門裝置用來監控在Skype、legram、Viber、臉書及推特等社交媒體上的通訊。甚至中國裝置還能進入蘋果和使用安卓系統的智慧手機,及其他電腦系統中,以此獲取使用者的個人資料及郵箱等訊息。(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8月16日訊】中國俄羅斯在意識形態上相近,於相互交流方面也較頻繁。有外媒報導,目前俄國對於網際網路審查,及社交媒體的鎮壓已變本加厲,使得有很多俄國網民因言論而獲罪。甚至最近中國還提供俄羅斯監控社交媒體及智慧手機的專門裝置,引人議論。

有俄羅斯媒體報導指出,日前中國提供俄羅斯專門裝置用來監控Skype、Telegram、Viber、臉書及推特等社交媒體上的通訊。中國還裝置了能夠進入蘋果與使用安卓系統的智慧手機,及其他電腦系統中,以此來獲取使用者的個資及郵箱等訊息。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俄語部詳細研究俄國政府機構在網上所公布的官方商品採購清單,結果發現,7月份俄羅斯檢察院下屬的調查委員會軍事部,總計花費了7萬多美元自中國購買了這些裝置,該商品是由中國廈門的「美亞柏科」公司所生產的。從俄羅斯媒體上所公布的這些裝置相關圖片之中,就能見到「全能助查,智慧取證」、「取證魔方」等中文的字句。

人權活動人士直指,俄羅斯的調查委員會、檢察院、聯邦安全局等機構,都是普京政權用來緊控國內的重要工具。

美國之音質疑稱,在中方幫助俄國加強網路控制之際,俄羅斯對網際網路的審查,尤其對社交媒體的迫害也變本加厲了。因此,有越來越多的俄羅斯網民,由於在社交媒體上發帖、發表評論、轉發帖子而被起訴與判刑,甚至連點讚也會遭殃。

前俄國能源部副部長米洛夫指稱,目前普京政權對於社交媒體的鎮壓程度,可說能與1937年史達林的大清洗相提並論。米洛夫批指,普京與史達林一樣都是神經質式的恐懼喪失政權。

報導中說,8月14日,在西伯利亞東部阿爾泰邊疆區首府巴爾瑙爾市,數百名當地民眾於市中心集會抗議,主要針對當局迫害社交媒體,此次集會的口號為「我們不想回到1937年」。

因社交媒體被判刑的案例

有多名巴爾瑙爾的網民,因於社交媒體上進行評論而遭起訴。8月15日,當地法院繼續審理23歲的莫圖茲娜侮辱褻瀆宗教信仰者的案件。主要因為莫圖茲娜於幾年前,在社交媒體上儲存了9張同宗教相關的圖片,而被其他網民告密。使得莫圖茲娜可能得面臨5年徒刑。

不過,報導認為,依據人權活動人士的說法,莫圖茲娜之所以會引火燒身的主要原因,可能是因她經常於社交媒體上,轉發有關反對派人士活動資訊的一些帖子,而這些帖子引發當局的注意與不滿。

報導也提及一個案例,其發生在伏爾加河畔的俄國汽車生產基地陶裡亞蒂,一名56歲的退休家庭主婦庫扎耶娃,她在社交媒體上,發表關於俄羅斯民族主義議題的文章,隨後她就被逮捕了。最後她可能被以煽動民族主義仇恨罪,判處5年徒刑。

報導還提到,2013到2014年期間,有一名35歲的克里米亞男子,曾經在YouTube上傳幾段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的相關視訊。在今年3月他被逮捕了,當局指控他透過網際網路,公開煽動恐怖主義活動,他可能得面臨5年至7年的徒刑。

網路專家、活動人士鮑利沙科夫透露,俄羅斯本土的社交媒體、網際網路公司,甚至連著名防毒軟體商卡巴斯基等,他們與當局進行合作,此事已經不是秘密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