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尋求臉書幫助 捕捉刑事嫌犯的語音對話(圖)

發表:2018-08-19 05: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政府尋求臉書幫助捕捉刑事嫌犯的語音對話
Facebook Messenger(圖片來源: Christoph Scholz/Flickr/CC BY-SA)

【看中國2018年8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編譯)週六(8月18日),三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司法部正要求臉書(Facebook)破解其熱門應用Messenger上的加密,以便執法部門在一項有關MS-13黑幫的刑事調查中監聽嫌疑人的語音對話,此事重新引發政府部門是否可以要求企業修改其產品以實現監控的爭議。

據路透社(Reuters)週六報導,案件此前在加州聯邦法院進行閉門審訊,法院文件仍處於密封狀態,因此沒有公開文件可參考。但三名知情人士說,Facebook正在質疑司法部提出的要求。

據匿名消息人士透露,負責Messenger案件的法官於週二(8月14日)聽取了一項政府動議,動議認為Facebook拒絕執行監聽調查的行為是藐視法庭。

路透社說,Facebook和司法部均拒絕置評。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表示,該案發生在加州弗雷斯諾市(Fresno),是作為對MS-13黑幫犯罪團夥調查的一部分。

據悉,MS-13黑幫在美國惡行纍纍,其逞凶鬥狠的程度令人難以置信,為美國人帶來的嚴重危害,政府準備將其徹底根除。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多次批評過加州的「庇護州」政策,阻礙當地警方與聯邦移民執法部門合作以增強邊境安全和打擊犯罪及非法移民,使黑幫組織繼續有機可乘,為美國治安帶來嚴重威脅。

路透社報導說,法官即將進行的裁決所帶來的潛在影響尚不明朗。一些法律專家表示,如果政府在此案中勝出,以後可能會提出類似的論據,要求企業改寫其他熱門加密服務,如Signal通訊軟體和在臉書上擁有10億用戶的WhatsApp等,其中包括語音和文本通訊功能。

執法機構要求技術供應商改寫軟體,以獲取和提交未加密數據,這會對將自己視為個人隱私保護者的企業產生重大影響。

類似的法律爭議在美國一直存在。2016年,加州聖貝納迪諾市(San Bernardino)發生槍擊案,聯邦調查局(FBI)與蘋果公司就解鎖槍手的iPhone問題產生爭論。

當時,蘋果公司辯稱政府無權強迫其開發軟體以破解手機,稱這違反了第一修正案的言論自由和表達權。在調查人員獲得其他承包商的幫助破解手機後,美國政府放棄了訴訟。

與聖貝納迪諾市案件中FBI要求破解嫌犯的iPhone所不同的是,發生在弗雷斯諾市的案件中,檢察官正尋求在Messenger上持續監聽一個刑事嫌疑犯的語音對話

兩名知情人士透露,Facebook在法庭上爭辯說,Messenger的語音通話是端到端加密的,意味著只有對話雙方可以訪問該對話。

普通的Facebook簡訊、谷歌公司的Gmail,以及其他服務都在傳輸過程中因廣告投放或其他原因而被服務供應商解密,因此這些信息可以被法庭命令所攔截。

相比之下,端到端加密通信則是直接從一個用戶傳輸到另一個用戶,而不會泄露任何可供服務供應商理解的內容。

Facebook聲稱,只有改寫所有用戶依賴的代碼解除加密,或者黑入司法部當前鎖定的嫌犯賬戶,才能遵從政府的要求。

路透社報導說,法律專家對政府是否可以要求Facebook修改其產品以實現監控的問題存在分歧。

前法官兼聯邦檢察官斯蒂芬.拉爾森(Stephen Larson)表示,政府在尋求獲得手機對話時,必須符合較高的法律標準,包括證明沒有其他方法可以獲得證據。

不過,美國憲法同時也允許合理調查,拉爾森補充說,如果滿足這些標準,那麼公司就不應該阻礙政府,而應該予以配合。

2006年,華盛頓特區聯邦上訴法院裁決,強制電話公司配合警方監聽調查的法律也適用於一些大型網際網路語音服務供應商,包括為家庭服務的有線電視和其他寬頻運營商。網路電話支持在線語音通話,而不是通過傳統的電路信號傳輸。

然而,斯坦福大學法學院網際網路與社會中心的隱私主任艾爾.吉達裡(Al Gidari)說,對於聊天、遊戲或其他網際網路服務等沒有緊密結合現有電話基礎設施的,例如Google Hangouts、Signal和Facebook Messenger等,聯邦監管機構並沒有試圖擴大監聽法的適用範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