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新規:STEM專業實習生換僱主須報告(圖)

作者:丁曉雨 發表:2018-08-20 07: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移民新規:STEM專業實習生換僱主須報告
美國移民局發布新規定,要求STEM專業的留學生在OPT期間若更換僱主,須及時向移民局報告。圖為中國留學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8月17日,美國公民與移民服務局(USCIS,移民局)發布一項新規,要求STEM理工專業類的留學生在美國進行專業實習(OPT)期間,若更換僱主,須及時向移民局報告

據USCIS網站宣布的新規定,當OPT計畫出現變動時,學生和僱主均有責任盡早提交更新版的I-983表格,向指定學校官員(DSO)報告申請材料變更的具體情況。

移民局表示,如果學生主動離職或雇佣終止,僱主必須在5個工作日內向學校的DSO報告相應的情況。如果學生的僱主發生改變,學生則必須在10個工作日內向他們學校的DSO報告相應的變更,例如更改其僱主的姓名和地址等。

移民局強調說,如果STEM專業的學生在OPT延期期間更換了僱主,同樣須及時報告其變更。

移民局表示,學生和僱主雙方及時報告OPT期間的變動情況,能夠確保美國國土安全部(DHS)對該計畫進行有效的監督。

國土安全部當天確認說,只要符合所有培訓要求,包括僱主與員工之間擁有並維持真實的僱用關係,STEM專業的OPT學生就可以在僱主的主要辦公地點以外的地方進行職業培訓。

移民局在新規中說,國土安全部將根據具體情況,逐一審查學生申請者是否是僱主簽署培訓計畫的真正僱員,也會核實簽署培訓計畫的僱主是否真正僱用了學生並提供實際訓練經驗。

據悉,OPT計畫(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專業實習計畫),是就讀於美國高等院校(本科或研究生)、持有F-1學生簽證的國際留學生的一種工作許可。移民局允許留學生以學生身份在其學業相關專業工作實習1年的時間。

據美國移民海關總署(ICE)規定,STEM專業領域,即科學(Science)、技術(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和數學(Mathematics)專業領域內的畢業生,OPT計畫的時間可申請延期至36個月。而在美國,STEM專業有422個。

移民局局長弗朗西斯.西斯納(L.Francis Cissna)日前表示,移民局已加派人手,加強審核簽證申請人的資質,並派人到實地考察,核實申請材料的可靠性。

西斯納說,移民局的目的並非想要阻撓外國人到美國工作,而是想確保能夠將工作簽證發放給美國最需要的人才,同時也要注意對美國勞動市場的衝擊,特別是在科技領域。

此外,西斯納還透露,移民局或將採用一定的行政手段提高從美國本土學校畢業的申請人獲得H-1B簽證的可能性。如果落實,將有利於OPT計畫的留學生拿到H-1B工作簽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