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世界雙人圍棋爭霸賽 21日東京激戰(圖)

發表:2018-08-20 16: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將在21日舉行的2018年世界雙人圍棋爭霸賽,總計有來自台灣、中國、日本、南韓共9對男女出賽。本屆世界雙人圍棋爭霸賽20日在東京澀谷一家大飯店舉行抽籤,決定對局的對象。比賽先由8組選手通過3輪對局,向上屆冠軍中國隊的於之瑩(6段)與柯潔(9段)這組合挑戰。

此次比賽,日本隊一口氣派出3組搭檔參賽,包括加藤啟子(6段)與井山裕太(9段)搭檔、藤澤里菜(4段)與一力遼(8段)搭檔、旅日台裔女棋士謝依旻(6段)與高尾紳路(9段)搭檔;南韓則派出崔精(9段)與朴廷桓(9段)搭檔,以及吳侑珍(6段)與申真諝(9段)搭檔。

中國隊是由芮迺偉(9段)與陳耀燁(9段)搭檔。於之瑩(6段)和柯潔(9段)搭檔是上屆冠軍。台灣派出黑嘉嘉(7段)與林君諺(7段)搭檔,另一組是楊子萱(2段)和王元均(8段)搭檔。

台灣隊的黑嘉嘉和林君諺頗有默契

率領台灣隊前來比賽的周俊勳表示,這次黑嘉嘉和林君諺的默契還不錯,只是黑嘉嘉最近比較忙,沒時間和林君諺多練習,比較可惜。王元均和楊子萱已搭檔過了,默契還行。周俊勳認為,對手實力都非常強勁,但這個比賽實力好像不是最重要的因素,可能運氣和默契是最關鍵的。

黑嘉嘉與林君諺這組,明天上午首輪戰將對上中國的棋士芮迺偉與陳耀燁這一組。黑嘉嘉在受訪時表示,明天的對手是實力非常厲害的兩位老師,她和芮曾在個人戰交手多次,雖然從沒贏過,但明天仍會全力以赴。

被問到與搭檔林君諺的默契如何時,黑嘉嘉表示,5年前在台灣曾與林君諺搭檔參加過一次混雙的比賽,當時下了6盤,之後就沒一起下過。但她覺得兩人默契還可。

楊子萱與王元均這一組,在明天上午首輪戰將對上日本隊的藤澤里菜和一力遼這組。楊子萱說,內心是有壓力,希望不要扯搭檔王元均的後腿。

王元均表示,去年底曾與楊子萱搭檔過一次,覺得兩人默契還不錯,這次到日本之前,兩人還練了一天,希望明天能有好的發揮。

旅日台灣棋士謝依旻則將代表日本隊出賽,與高尾紳路搭檔。她表示,幾天前兩人有練習過幾次,她在練習中學到很多東西。她上屆世界雙人圍棋爭霸賽中是與井山裕太搭檔,獲得第二名。明天她與高尾將對上韓國最強的崔精與朴廷桓。高尾則是說,能與朴廷桓對局是夢寐以求的事。

因曾獨攬日本圍棋七大冠頭銜而受頒國民榮譽獎的井山裕太,本月3日在日本圍棋第43屆碁聖戰5戰3勝制賽遭旅日台灣棋士許家元(7段)擊敗,連輸3場,失去碁聖頭銜。井山今天說,他最近個人戰成績很爛,希望這次雙人圍棋爭霸戰能奪冠。

井山與加藤這組合,明天首輪將對上南韓的吳侑珍與申真諝這組合。

本屆雙人圍棋爭霸賽首輪比賽明天上午11時(台灣時間10時)開始,下午14時半進行第2輪對局,後天上午11時進行第3輪對局,下午14時半進行決賽。冠軍獎金為1000萬日圓。

責任編輯:朱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