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挑戰月喝300罐可樂 男子改「健怡」結果驚人(組圖)

發表:2018-08-21 1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挑戰月喝300罐可樂的男子改以「健怡可樂」做試驗,結果驚人!
曾挑戰月喝300罐可樂的男子改以「健怡可樂」做試驗,結果驚人!(圖片來源:Pixabay)

儘管人人都知道可樂喝多了會傷身,但由於在醫界中沒有實際的數據顯示此類的碳酸飲料會讓人們的身體造成什麼影響,因此讓人們肆無忌憚的開始人手一杯。為了釐清長期飲用可樂會對人體產生什麼影響,這讓一名男子喬治普萊爾(George Prior)於2014年執行了一項實驗:嘗試連續一個月,每天喝10罐可樂,測試看看可樂對人體的影響力。

George Prior於2014年執行了一項實驗:嘗試連續一個月,每天喝10罐可樂,測試看看可樂對人體的影響力。
George Prior於2014年執行了一項實驗:嘗試連續一個月,每天喝10罐可樂,測試看看可樂對人體的影響力。(Youtube視頻截圖)

想不到當喬治經過一個月的時間後,竟然讓原本是肌肉男的他多出了鮪魚肚,體重也多了10公斤有,體脂肪也上升不少,更嚇人的是血壓的飆升,讓他體會到這種含有高糖分的碳酸飲料實在是喝不得!

原本只有76.2公斤、體脂肪9.4%、血壓129/77;試驗完以後體重變成86公斤、體脂肪15.3%、血壓143/96。
原本只有76.2公斤、體脂肪9.4%、血壓129/77;試驗完以後體重變成86公斤、體脂肪15.3%、血壓143/96。(Youtube視頻截圖)

做完了可樂對人體傷害的試驗以後,隔了一年,喬治改試驗與可樂有相同口感但熱量比可樂低很多的「健怡可樂」,試看看這號稱低熱量的可樂,會不會對人體產生傷害?

其實健怡可樂的最大賣點就是「低熱量」,符合減肥(重)族群的青睞。這也是因為裡面的糖分改為代糖阿斯巴甜(Aspartame),雖然阿斯巴甜甜度高,但熱量低,且沒有發黏現象,目前在市面上多被添加於飲料、餅乾、維他命含片或口香糖中。

喬治這次的實驗改為「健怡可樂」,是想知道:號稱低熱量的可樂會不會在長期飲用下讓身體變形。
喬治這次的實驗改為「健怡可樂」,是想知道:號稱低熱量的可樂會不會在長期飲用下讓身體變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然而喬治這次的實驗改為「健怡可樂」,除了是想知道號稱低熱量的可樂會不會在長期飲用下讓身體變形外,還想知道人們在長期的大量食用人工代糖會對身體產生什麼影響,因此當他開始每天喝10罐健怡可樂以後,會每隔一個禮拜拍攝一部影片記錄自己目前的健康狀況。

實驗開始前的介紹。

第一週實驗情況。

第二週實驗情況。

第三週實驗情況。

實驗的最後一瓶可樂。

經過了30天的實驗與記錄,在身體數據上證明喬治的身體一點變化也沒有,沒有像上次一樣體重增重不少,而血糖、體脂肪也沒有出現明顯的重大改變,最後讓專業醫生檢查的他,身體更是沒有出現任何的不適或是病變。

實驗完成後喬治也幽默的向關注這項實驗的人表示,「歡迎大家加入喝健怡可樂的行列!」話雖如此,小編還是覺得∼相關的碳酸或含糖飲料還是不要喝太多比較好!

「無糖」飲料真的比較健康嗎?

答案可能是否定的喔!根據2016年的一項研究顯示,「無糖飲料」並沒有宣傳的那樣健康,其中的罪魁禍首就是有名的人工甜味劑(ASBs)——阿斯巴甜。耶魯大學研究發現,這些無糖飲料中的「甜味劑」雖然零熱量,但所引發一系列的化學反應,反而會導致人體新陳代謝變亂!

「無糖」飲料真的比較健康嗎?
「無糖」飲料真的比較健康嗎?(圖片來源:Pixabay)

耶魯大學神經科學家Dana Small解釋說:「有人認為更多卡路里會導致更強的代謝率、大腦反應,這樣的想法是錯誤的。卡路里只是一部分影響因素,甜味感知也很重要。」由於無糖飲料中的人造甜味劑引發的代謝反應比卡路里還要大,這不僅會讓你發胖,還會增加罹患糖尿病的風險。

國家肥胖論壇的工作人員Tam Fry也透露:「無論是食物還是飲料中的人造成分都會破壞身體系統,哪怕它聽起來很健康,結果也是如此。那些食物或者飲料中可能沒有卡路里,但會導致糖尿病或者其他代謝疾病。」

而在2017年最新的研究甚至發現,每天至少喝一瓶無糖飲料的人患中風和痴呆的風險是其他人的三倍。雖然不能明確其機理,但已有很多假設,包括改變腸道菌群、影響大腦對於甜味的感知等等。所以,長期沒節制地飲用無糖或有糖的飲料都會對人腦的智力有一定的損害。

不管是有糖還是無糖的飲料,都比不過喝水來得健康啊!
不管是有糖還是無糖的飲料,都比不過喝水來得健康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甜味,卻沒有卡路里?這顯然是極具魅力的飲料,然而,減肥時必須減少的不是卡路里,而是甜味。不管是有糖還是無糖的飲料,都比不過喝水來得健康啊!比起零卡飲料,喝無糖的綠茶或水,才是減肥時的明智選擇。雖已是老生常談,但還是呼籲大家如果可以的話,還是喝白開水來取代飲料,才能真正解渴又喝得安心喔!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