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名教練開館 到底是教體操?還是「中式虐童」?(組圖)

發表:2018-08-23 06: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體操少女
體操少女(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8月23日訊】著名華裔體操教練韓奇(Qi Han音譯)與妻子陳逸文(Yiwen Chen音譯)在美國北卡羅來納州開辦一家體操館(Everest Gymnastics)。在兩人的培訓下,體操館已有兩名學員進入美國國家隊。然而本月,該館5名體操隊員先後指控韓奇對他們有語言、心理和肢體虐待

據《紐約時報》報導,47歲的韓奇生長於中國,幼時被挑選成為體操選手,之後進入中國國家隊;到美國後,他與同是前中國國家體操隊隊員的妻子陳逸文(Yiwen Chen,音譯),2004年在北卡羅來納州開設了體操館「Everest Gymnastics」。

在兩人的培訓下,體操館已有兩名學員進入美國國家隊。然而本月,該館5名體操隊員先後指控韓奇,稱韓奇對他們有語言、心理和肢體虐待。該館學員說,韓奇幾乎每天都情緒失控,令學員提心吊膽,不知道那一刻他會情緒爆發。

美國國家體操隊員艾希桐.洛克李爾今年20歲。艾希桐告訴紐時,韓奇曾以言語凌虐她,因情緒愈來愈失控,最後甚至拿手機摔向她;艾希桐洛今年初離開了該體操館。

她認為韓奇的這種嚇唬女孩的行為,會導致她們沉默,從而更容易遭到性侵者的攻擊。

體操男子
學員表示,韓奇幾乎每天都會情緒失控。(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隨後,該體操館的另外4名運動員也提出了類似的指控。運動員表示,韓奇幾乎每天都會發脾氣,隨時會向大家丟東西,大家每天都戰戰兢兢的不知道他何時何地會發火。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成員表示,韓奇對待學員的方式過於強硬,並帶來了毀滅性的後果。

出面控訴韓奇的四位學員包括泰勒.雷蒙、艾莉.喬治及兩名匿名者。雷蒙曾以全額體操獎學金就讀匹茲堡大學;喬治曾四度獲得州賽冠軍,但她說因韓奇的虐待使她放棄體操。

另兩人由於怕在比賽中遭到報復,堅持要保持匿名。她們表示,「還沒能從韓奇的心理虐待中恢復」,韓奇的凌虐在她們心理上留下無法抹滅的傷痕,她們均表示他們出現飲食失調和體型問題,一名學員表示,韓奇的虐待令她「考慮自殺」。

該館學員說,韓奇訓練嚴苛,但她們不敢哭,因為一旦哭出聲,韓奇會罵她們愚蠢,不值得他花心力培訓。喬治說:「韓奇對你洗腦,讓你以為他的詭異訓練方式很正常。他的確調教出一些優秀選手,但他們的心智狀況卻有可議之處。」

體操女子
體操運動員(圖片來源:Pixabay)

韓奇的學員指出,由於韓奇的技術專長,大家知道韓奇可以讓他們變得更好,獲得獎學金,在大學比賽或奧運會上競爭。所以忍受他的憤怒是值得的。但是很多人開始重新評估她們的選擇。

珠峰體操館近日發表聲明,「我們不容許本館內有任何凌虐行為發生。若有任何可信的凌虐指控,Everest Gymnastics鼓勵相關人士與美國體操協會聯絡。」

據《紐約時報》報導,上週韓奇挂斷了記者的採訪要求,目前並沒有對此事件做出任何回覆。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