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家美航空公司消減中國航線 原因何在(圖)

發表:2018-08-24 03: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家美航空公司消減中國航線 原因何在
美國航空公司飛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兩家美國航空公司正在消減飛往中國的部分航班,其中一家航空公司表示取消原因是燃料成本上升和「競爭環境」,另一家沒有具體說明,外界認為可能與中共利用國家資本補貼本國航空公司,以及更改臺灣標注有關。

美國航空公司消減航班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週二(8月21日)表示,正在削減從芝加哥到上海的航線,原因是燃料成本上升和「競爭環境」。

據財富(Fortune)報導,該航線將在2019年初結束,美國航空還將消減其它10條無利可圖的長途航線,5月它還宣布結束芝加哥-北京航線。

美國航空網路規劃副總裁瑞佳(Vasu Raja)在公司表示,這項服務在高燃料成本環境中是不可持續的,「當我們有機會在其它市場取得成功時。」

2019年北京新國際機場將開通,美國航空表示計畫尋求飛往那裡的許可。一位公司發言人告訴芝加哥論壇報,中國當局要求他們維持每日時間表,或者完全失去航線。

夏威夷航空公司消減航班

路透社報導,美國夏威夷航空公司週二(8月21日)表示,10月國慶黃金週假期後,夏威夷航空將暫停每週三次的檀香山-北京直飛航班,該航線在2014年啟動。

夏威夷航空的公告說,已經訂票的乘客將獲得全額退款,或選擇改簽較早日期的可用航班。

夏威夷航空沒有給出停飛原因。它表示打算將來重返中國,並會維持其在中國的銷售合作關係、銷售代理及其代表處。

市場在增長

航空預測公司博伊德集團(Boyd Group)預計,抵達美國機場的中國乘客預計將從2018年的430萬增加到2024年的近1280萬,並且從旅行團轉向獨立旅客。

美國聯合航空公司總裁斯科特.柯比表示,目前可用座位里程的收入低於兩三年前的水平,但上海和北京在經歷了幾年的疲軟之後已經為航空公司帶來了反彈,而且「北京和上海的產能增長非常大。」

國家資本補貼

BBC報導,四川航空公司開通了杭州和濟南再到洛杉磯的航班,入座率不到60%,而全球航空業2017年的平均入座率為81.4%,這兩個航班都嚴重依賴補貼。

航空業分析公司恩達烏分析公司(Endau Analytics)分析師尤素夫(Shukor Yusof)說,中國主要航空公司都受到了中共政府的補貼,使得它們能在全球範圍內爭奪市場份額,不用擔心損失。

中共政府是中國國際航空公司、中國東方航空公司和中國南方航空公司的大股東,有大筆資金購買全球停機位。

亞太航空研究中心(CAPA)數據顯示,2007-2013年,中國航空公司開通的洲際航線有24條;但在2014-2018年,短短五年間,洲際航線達到78條,翻了兩番多。

競爭環境惡劣

中共當局在4月25日致函全球44家航空公司,要求其網站和地圖必須在一個月的限期內將「臺灣」名稱加註「中國」,意在讓世界各國人「習慣成自然」地認為臺灣與香港、澳門一樣是中國領土。已有40家航空公司配合,但美國4家公司不願屈從。

中國航空監管機構5月表示,它將放寬對中國航空公司近十年歷史的「一條航線,一個航空公司」的政策,這使得長途國際航線的競爭加劇。

美國航空公司處於嚴重劣勢。博伊德集團總裁博伊德(Mike Boyd)表示,大部分需求是中國產生的,這給中國航空公司帶來了優勢,美企的票價收益率正處於壓力之下。

《環球時報》8月9日點名美國4家航空公司尚未達到中國航空監管機構的要求,修改他們系統裡對臺灣的標注。這些公司包括:達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和夏威夷航空公司(Hawaiian Airlines)。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