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批治水破功 賴揆:這雨勢下到哪個城市不會淹(圖)

發表:2018-08-24 2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熱帶性低氣壓在中南部降下豪大雨,臺南、高雄、屏東等地都傳出淹水災情。圖為臺南部分路段23日積水畫面。
熱帶性低氣壓在中南部降下豪大雨,臺南、高雄、屏東等地都傳出淹水災情。圖為臺南部分路段23日積水畫面。(圖片來源:臺南市警局)

【看中國2018年8月24日訊】中南部豪雨成災,行政院長賴清德明天將南下勘災。面對外界有關臺南治水經驗失敗的質疑,賴清德說,24小時降雨超過600毫米這樣雨勢,「下在臺灣哪一個城市,不會淹水?」

熱帶性低氣壓在中南部降下豪大雨,臺南、高雄、屏東等地都傳出淹水災情。賴清德今天表示,行政院已要求各部會全力救災,25日開始,他也排定到災情較嚴重的縣市勘災。

賴清德下午主持行政院普渡後受訪表示,這次熱帶性低氣壓帶來強大雨勢,24小時內在高雄、嘉義縣的雨量超過600毫米,在臺南、屏東、雲林降下近600毫米的雨量,在嘉義市、澎湖也有超過400毫米的雨量。這些都超過當地水利工程的防災標準,因此傳出災情。

賴清德指出,行政院第一時間跟地方政府保持密切聯繫,掌握各地災情,也已要求各部會全力救災。明天開始,他也排定到雲林、嘉義、臺南、高雄等災情比較嚴重的縣市,進一步瞭解當地的狀況,盼借由行政院、各部會的力量來協助地方救災,也希望為下一步的水利設施做進一步規劃。

日本關西地區7月受到豪雨侵襲,造成嚴重災情。賴清德說,若用24小時雨量來比較,這次南部縣市的雨量比當時日本關西地區的雨量來得多,這次雖然南臺灣面臨強勁雨勢,但在各地方政府平時努力、民眾積極合作下,已有妥善的因應。

他也表示,臺灣這幾年來,地方政府跟中央政府合作,在水利建設、防災因應作為方面,已有很大的進步。

此外,這次臺南傳出淹水災情,外界質疑賴清德在臺南市長任內的臺南治水經驗失敗。賴清德回應表示,治水有無成效,包括臺南、雲林、嘉義、高雄的當地民眾最清楚。

他說,面對24小時降雨超過600毫米這樣的雨勢,「大家可以想像,下在臺灣哪一個城市,不會淹水?」像這樣的雨勢,下在日本,日本淹大水、造成災情,下在臺灣任何一個城市,也有災情。

賴清德表示,治水工程很辛苦,不單是縣市長的努力,包括中央的協助,實際從事水利建設的人員都很辛苦。他呼籲,不要輕率一句話就否定大家的辛勞,也不要在出現淹水災情的時候,做出沒有必要的批評。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