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草軍團」雖敗猶榮 甲子園天空現奇景(圖)

發表:2018-08-25 0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喻為「雜草軍團」的金足農,雖然爭冠失利,卻也在甲子園寫下屬於自己的一頁傳奇。(圖片來源:Pixabay)
被喻為「雜草軍團」的金足農,雖然爭冠失利,卻也在甲子園寫下屬於自己的一頁傳奇。(圖片來源:Pixabay)

在21日剛結束的第100屆日本夏季甲子園盛會,被喻為「雜草軍團」的金足農,是繼87年前的嘉農後,史上第二支進入決賽的農校,雖然爭冠失利屈居亞軍,但漫畫裡才會出現的超亮眼表現,也讓金足農鋒頭壓過了締造春夏連霸的強隊大阪桐蔭,不但讓日本民眾陷入瘋狂,也感動了全球無數球迷,就連甲子園閉幕式的天空也出現奇景。

2014年上映的著名棒球電影《KANO》,描寫87年前一支來自台灣,由日本人、漢人、原住民所組成的嘉義農林隊(嘉農,KANO),進軍日本甲子園,得到亞軍的故事。參與演出的的日本男星永瀨正敏也在臉書表示,金足農隊(金農,KANANO)英文名稱與嘉農相似,與讓他憶起KANO,兩支球隊十分相似,彷彿有著不可思議的緣份,相信當時參賽球隊的每個人應該都在天國祝福大家。

身為金足農主角的王牌投手吉田輝星,由於球速快、球路多樣,加上刻苦耐勞的性格,賽後也獲得多家日職球團的高層關注。他在本次比賽共出賽11場比賽,連十場完投,投了96局,總計投出1517球,在甲子園的六場賽事中更是投了881球,可說場場投球數破百,球速還高達150公里。

球員佐佐木大夢說,他們這群在進入高中前才相遇組隊,開始打硬式棒球的9人,甚至有超過一半的隊員是在加入高中棒球社後才開始接觸棒球。而他們在練習時就像在吵架,只要有一點失誤,就會有人揶揄說「別鬧了啦」、「是你吧」。每個隊員在毫不留情相互砥礪磨練中成長,就連隊上的王牌投手吉田輝星也沒有受到什麼特別禮遇。

金足農這種逐漸形成整體的特質,在今年夏天也終於結出甜美的果實。雖然隊員彼此在練習時少不了矛盾口角,但在進入地方預賽後,彼此間的怒氣越來越少,終於成為一個整體,9人彼此互相信賴,全力以赴。

雖然在決賽面對大半由日本青年軍組成的大阪桐蔭,氣力放盡的金足農無法寫下童話般美好的結局。但在比賽結束後,全場夾雜淚水與歡呼的閉幕式中,甲子園球場的天空赫然出現一抹彩虹,感動之餘,也讓人嘖嘖稱奇。看來日本在許多方面,就連許多運動都能技壓亞洲群雄,甚至進一步與全球強隊一較高下,也是其來有自。

宛如漫畫般的情節:盡情燃燒手臂的王牌投手,加上毫無替補、沒有中繼跟救援投手、沒有代打、也沒有代跑的9人軍團,金足農就這樣在缺一不可的情況下,連連過關斬將,登上奪冠的最後舞台。雖然最後未能如願奪冠,卻也將美好的奮戰回憶留給無數世人,相信日後金足農也將成為甲子園史上為人傳誦的一頁傳奇。

責任編輯:朱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