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所未有監督中興 美商務部選定合規協調員(圖)

發表:2018-08-26 04: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所未有監督中興美商務部選定合規協調員
美商務部任命華盛頓律師霍華德為美政府派駐中興的特別合規協調員。(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編譯/綜合報導)週五(8月24日),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宣布,任命華盛頓律師羅斯科.霍華德(Roscoe C. Howard)為美國政府派駐中國中興通訊公司(ZTE)的特別合規協調員(SCC)。

根據美國商務部週五發布的新聞稿,特別合規協調員是經過商務部工業安全局(BIS)嚴格審查後被選出的。

這項任命是美國商務部與中興通訊之間和解協議的結果,這項協議包括:對中興的17.61億美元罰款;為期10年的有條件暫停禁令,如果在10年期內中興發生其他違規行為,工業安全局可以再次激活禁令,並要求中興通訊撤換整個董事會和公司高層領導;派遣美方協調員,以便由工業安全局負責的團隊進行定期和全面的合規監督。

商務部長羅斯說:「今天的任命是商務部對中興通訊採取前所未有措施的延續。」

羅斯還在一份聲明中讚揚了霍華德的豐富經驗。羅斯說:「霍華德對公司合規領域非常精通,曾作為聯邦檢察官審理過100多起此類案件,並幫助私營部門解決合規和商業倫理問題。」

商務部稱,作為特別合規協調員,霍華德將協調、監督、評估和報告中興通訊及其全球子公司和關聯公司遵守美國出口管製法律的情況,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在整個中興公司進行工作。

霍華德說:「我很榮幸被選中擔任這一重要角色。」他承諾將認真履行職責:「我和我的團隊將保持警惕,確保中興通訊遵守美國所有的出口管製法律法規。」

據悉,霍華德是華盛頓Barnes & Thornburg律師事務所的合夥人,畢業於布朗大學,並擁有弗吉尼亞大學法學博士學位。他於2001年至2004年擔任哥倫比亞特區聯邦檢察官。

在被任命為特別合規協調員之前,霍華德是堪薩斯大學法學院的終身教授。他曾兩次擔任共和黨和民主黨總統的法律顧問。

據美國之音報導,今年4月,美國商務部禁止向中興出口美國產品,因為中興違反美國出口管製法,把裝有美國製造零部件的電信產品賣給包括朝鮮在內的美國實行貿易禁運的國家。在接受調查的過程中,中興還屢次向美國政府提供虛假證詞和妨礙司法公正。

7月,商務部宣布,已在中興繳納保證金後解除對其的禁售令。中興可重新向美國公司購買關鍵零部件,恢復運營。根據雙方在6月達成的和解協議,除了接受美國政府派駐的合規協調員,中興還需支付10億美元的罰款,並將4億美元保證金放入託管賬戶,並解雇最高管理層,替換董事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